云端交接漫画传情 驻大阪总领馆向留学生发健康包

发稿时间:2020-04-13 10:43:00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网站图片)

  中国侨网4月13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领区中国留学生“健康包”发放仪式,中国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通过视频连线与西日本学友会、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等领区内38名学友会会长进行交流,并向他们发放了“健康包”。副总领事张玉萍、刘磊,主任教育处吴劲松等出席。

  何振良在交流中表示,“儿行千里母担忧”,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留学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天“健康包”到总领馆了,考虑到目前日本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同学们来馆途中面临风险,我们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大家见面,在线上向大家发放“健康包”,希望这一个个饱含着祖国爱心、呵护与叮咛的“健康包”能帮助大家做好疫情防护。

  何振良表示,国内疫情发生后,同学们以各种方式为祖国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并为支持国内抗疫大局给予了理解与配合,对此表示感谢。目前领区内各地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增长,同学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日本政府已宣布东京、大阪等地进入“紧急状态”,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日本政府及当地政府颁布的各项规定。根据专家意见,尽量减少外出、减少移动是最有效的防护措施。何振良鼓励大家,面对看不见的敌人,同学们不是孤军奋战,祖国和总领馆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并与大家相约在疫情结束后来总领馆一起包饺子。

  西日本学友会会长张希西在代表发言中感谢祖国的关怀爱护和总领馆的关心,表示学友会将负责任把充满爱心的“健康包”转交到需要的同学手中。当前疫情虽日趋严重,但大家精神状态都很好。今后将牢记领馆教育处老师们常说的话,“健康留学、平安留学、成功留学”,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何振良还特意向最近发生集体感染的京都产业大学学友会会长姚志慧询问校内中国留学生情况。姚志慧表示,在总领馆老师们的重点关爱下,大家都平安无事,并做好了相应防疫措施。

  国内为留学人员配发的防疫物资抵达之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全体馆员立即卸货并进行分装,力争以最快速度把“健康包”发放至各学友会。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还在防疫物资纸箱上张贴了由驻大阪总领事馆年轻馆员创作的防疫漫画,助力留学人员抗疫。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