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0名高中生耗时6天在游戏中复刻初中母校

发稿时间:2020-04-07 14: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王天宝)“好棒!突然间,中学的时光就浮现在眼前了。”“我看哭了,是青春啊!” “细节处理得非常到位,满满的都是回忆。”4月3日,一组通过游戏复刻出来的阜阳实验中学实景图在当地刷屏,引发不少学生怀念在母校的时光。

  原来,这幅实景图是由安徽省阜阳市10名高一学生耗时6天完成的。阜阳实验中学是一所初中,这10名学生曾在这所学校同一班级就读。在复刻的画面里,他们将小花园、教学楼、英语角、办公楼、科技楼、操场、楼顶足球场、地下车库、防空洞等校园实景,一一展现出来。

  

在游戏中复刻的学校教学楼。受访者供图

  团队组织者王天傲表示,之前也有通过游戏来复刻校园的想法,以此来怀念母校,但因为上高中后时间很紧,便选择这次放假期间在家复刻母校。

  “为了更好更快地实现这个想法,我们10人成立了一个小工作室,共同谋划,明确分工,在网课空闲之余来进行复刻。”王天傲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团队成员年龄均为16岁,由2名女生和8名男生组成。

  他们从3月28日开始采集照片素材、手绘图纸,到4月2日晚正式完成,在这6天的时间里,除去吃饭、睡觉和上网课,他们把其他时间都用在构建、打磨与修改复刻实景图上。

在游戏中复刻的教学楼与深青色曲面玻璃。受访者供图

  王天傲说,团队采取了“分块负责,合作修改”的策略。从构建框架到修改细节,从设计内部到点滴完善,团队成员都在互相交流与提醒,在细节方面力求做到完美。“因为这款游戏的规则是每次只能放一个方块,所以比较考验毅力与耐心,这次复刻校园大概用了百万以上的方块。”

  为了最大程度的复刻学校教学楼,团队前期做了三个外壳框架,但都不满意。“因为这款游戏中的方块材质和颜色,不一定都适合学校的形状或颜色,最后挨个采色进行尝试,才有了现在的样子。”

  王天傲表示,其实最难做的是学校曲面玻璃,这也耗费了团队最大的精力。“学校的曲面玻璃是深青色,这个颜色在游戏中是没有的。”

  

在游戏中复刻的学校操场。受访者供图

  后来团队借鉴一位同学的建议,在蓝色玻璃块后面加上深青色的羊毛方块,这样效果做出来后,就与学校曲面玻璃的颜色一样了。团队成员表示:“在设计形状和比例还原方面,都思考了不同的办法来应对可能出现的不同问题。”

  在得知王天傲和其他9名同学利用这种创意来表达对母校的怀念后,曾经的初中班主任王薇(化名)立即在朋友圈中转发了这些实景图。“看到凝聚着同学们辛勤汗水和巧妙构思的作品,既感动,又欣慰!”王薇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