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评:等你重启,等你人潮如常、烟火正盛

发稿时间:2020-04-07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3月28日8点30分,D952次列车从上海站始发开向遂宁,在汉口站办理下客业务,这是武汉“封城”后上海恢复的开往武汉的第一趟列车。与此同时,长江隧道和长江公铁隧道也在这一天恢复通行。

  这一刻,武汉人和全国人民期盼了两个多月,内心除了激动还有许多感慨,久违的城市生活终于要开始逐步回到正轨。交通运输的恢复,在武汉人心里,就是一场春日之约,每到一个火车站,一个地铁站都会让大家找回熟悉的感觉。高铁已经出发,地铁已经出发……可预见的未来,熙攘人潮如常,人间烟火正盛,我们最热爱的繁华之城一定会回来。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武汉人在战疫最前沿,为争取城市早一天重启倾力付出。这一路很艰难,即便如此,每一个武汉人,每一个在武汉战斗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描摹心中春天的样子。现在各种交通方式的恢复,对武汉人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更是城市重启的重要标志。

  重启是一种状态,一种积蓄了很久的力量重新爆发的状态。相信要不了多久,武汉人在心底打了千百次的出行愿望清单,将一一实现。火车站是最聚人气的地方之一,铁轨把城市骨架拉长,将时间缩短,让距离不再是距离。高铁的恢复运营,加快了城市之间的联系,也增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4月8日,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届时会有更多的人坐上开往荆楚大地的高铁,去江汉路步行街,触摸二十世纪建筑之美;去东湖绿道,沐浴在清新的空气中,尽数枝头百花的娇俏;去雪松路美食街,惊叹武汉过早和宵夜的饕餮盛宴;去汉正街,重拾500多年历史的市场明珠;去光谷广场,灯光魅影中,感受烟火气十足的热闹喧嚣……我们熟悉的武汉,真的要回来了。

  但另一方面,国际疫情依然复杂严峻,武汉社区防控更要加强,坚持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静止”的武汉也正在苏醒。实际上,“热干面”的故乡何曾“静止”,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努力运作。这城看似“安静”的人,也一直在攒着劲儿,准备在春天释放能量。你看,那每一扇窗户背后的灯光下,是千百万与这座城市荣辱与共、命运相连的人,这些都是城市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力量。坚守,是因为我们深爱着这方土地;拼搏,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为家园也好,为家人也好,在这通往春天的道路上,我们一起重新点燃梦想,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为城市发展的美好未来,再添力量。(武文文)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