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为英国网友做一张疫情图表 这位中国留学生火了

发稿时间:2020-03-27 09:29:00 来源: 中国日报 中国青年网

  每天为英国网友做一张疫情图表,这位中国留学生火了,还收到了官方致谢

  近日,一位在英国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吴芃,因用独特的方式鼓舞当地民众关心疫情,俘获了一批外国粉丝,并受到了英国媒体和官方的关注,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这位热心的中国留学生,为了唤起英国民众对疫情的注意,从3月5日起,根据英国官方数据制作相关的疫情图表,每天一张,还都留言发布在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疫情通报的推文下面。

  3月5日,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一条贴文称,将会努力为网友提供最新的数据。英国利兹大学留学的吴芃看到后,在底下留言发问“为什么英国不能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时跟踪信息?”

  不到一小时后,英国卫生部终于在官方账号上发布了最新数据:截至当天共有115例确诊。看到当时的英国还未采取足够的行动,替英国人着急的吴芃当天就在该条数据通告下留言,发布了第一张英国确诊病例的总结和趋势图表。

  从此,为英国民众操碎心的吴芃就开启了日更模式,一直持续到现在,坚持了20多天。

  这样每天一图的持续之举,逐渐引来了网友的关注,甚至开始有了一批追随者,蹲守在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的账号下催更,等着吴芃的最新图表。

  吴芃就要来了!

  我们每天就是等着吴芃的一条推文。

  现在是吴芃闪光的时刻了。

  吴芃芃芃芃……

  把吴芃给他们!他在几小时前就已经做了!

  还有网友有点恶搞地发起了让吴芃当首相的请愿。

  有网友写请愿签名的原因时说,因为“吴芃是真男人”。

  吴芃刷屏后,逼得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问到:谁是吴芃?

  随着网友关注度的增加,吴芃也受到了英国媒体的关注。3月24日,英国《约克郡邮报》就发表了一篇吴芃的专访。

  据报道,吴芃从去年四月起在英国利兹大学学习国际企业法。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吴芃就在密切关注着全球的疫情。

  吴芃告诉《约克郡邮报》,“我每天做的是根据公开的政府数据,及时地绘制一张图表,这样每个人就可以更清晰地了解增长趋势。每天坚持这么做真的鼓励了每个人继续关注疫情的发展。”

  Peng's intention was simple. "What I do every day is to draw a chart based on publicly available government data in a timely manner so that everyone can understand the growth trend more clearly," he explains. "Insisting on doing this every day actually encourages everyone to continue to pay attention to the epidemic."

  《约克郡邮报》称,他设立了一个通知系统,对每天的数据发布进行提醒。他会在政府数据出来后很快就发布自己的图表。随着疫情蔓延,他赢得了越来越多专业人士和社交媒体用户的称赞。

  He set up a notification system to be alerted to the public release of the day's figures and was soon publishing his updated daily graph within moments of the Government's figures becoming available, winning him ever-increasing plaudits from health professionals and ordinary social media users alike as the crisis has worsened。

  3月9日,吴芃称,“英国政府需要通过立法制定一些强制性措施,毫无疑问,隔离是最有效的方法。”

  从上周开始,他的图表上增加了一条新线,涵盖了目前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他还建了一个平行图表,记录每天进行的测试数量和测试结果呈阳性的百分比。

  3月25日,火了后的吴芃接受了澎湃新闻的采访,他表示由于英国官方每天公布的都只是当天的数据,只是一组文字和数据,网友对之前发生了什么是没有概念的,所以他就利用自己统计的背景知识,把这些事情呈现出来,让民众了解疫情目前处于什么阶段,鼓舞群众更多地关注疫情。

  他还透露,英国卫生部已联系他,感谢他及时在评论中更新数据图;经常有网友向他咨询疫情防控,甚至有英国议员、警长等。

  现在吴芃不仅在海外社交媒体火了,还在微博上引起了一波关注。有网友在他的账号留言求关注西班牙,因为自己下半年就要去了!

  吴芃,好样的!

  关注中国留学生

  希望他们做好防护

  保护好自己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