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云端诊疗室”缓解大学生心理焦虑

发稿时间:2020-03-05 16:45: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截至目前,浙江理工大学“云端诊疗室”已接待32位求助者,有效缓解了大学生的心理焦虑,防范因疫情而引发的各类心理疾病。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浙江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推出“云端诊疗室”,在特殊时期给需要心理援助的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在线诊断、远程配药等一系列的免费服务。

  “开设‘云端诊疗室’的想法,来自于一位向我们求助心理问题的学生。”浙江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沈荣根介绍,该名学生过往有心理疾病的病史,在当下求医不便的情况下向学校求助,希望能够得到支持。

  在浙江理工大学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1月25日,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云端诊疗室”正式服务,疫情期间不仅为学生求医问药、缓解心理压力提供了便利,也进一步减少了学生外出就医被感染的风险。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