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接力 南京高校师生用口罩搭起“心意传送带”

发稿时间:2020-02-28 10: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曾在南航求学的希尔。南航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必需品。记者27日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悉,在防疫物资紧缺之时,该校广大校友和师生们纷纷行动,用一批批口罩搭起前线和后方之间的“心意传送带”。

  “一万只口罩,漂洋过海来到南航。”这份特别的“爱心包裹”来自一位年轻的校友,寄件人顾家豪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08级本科生。

  疫情发生后,他在朋友圈看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多教职工为了守护校园安全,坚守在工作岗位。他回忆起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一个小故事:“当时因为一次猪流感,我所在的宿舍楼被整整隔离了一个月。那段时间,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怀。”

  南航的老师们将原创诗歌附在寄去湖北的包裹上。南航供图

  顾家豪萌生了捐献口罩的想法。联系了好几人,最后通过朋友买到这批口罩。

  “我所做的是力所能及的事,希望母校师生职工平安度过疫情期,也希望将来,我能为母校的建设更尽一份力。”顾家豪表示。

  来自阿联酋的希尔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届校友,毕业后,他成为中车株洲所时代新材海外事业部的一名员工。这几天,身在阿联酋的希尔通过新闻媒体和朋友圈,了解到中国很多城市被疫情所困,株洲也在其中。

  希尔和他的朋友经过多天努力买到2万个口罩,通过目前尚能发往中国的物流公司,将这批口罩寄出。目前,这批物资已到达中国。

  “我在迪拜为中国加油,祝福亲爱的中国。”希尔说,他所在的国家和城市,到处都可以看到为“中国加油”的祝福语。迪拜塔的灯光经常会变成一面迎风飘展的五星红旗,打出“武汉,加油!”“wuhanjiayou”等字样。

  “可惜我能力有限。”希尔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更多,他说,“我在中国有很多朋友,也感受到很多的善意,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中国有困难的时候,帮助到中国。”

  疫情期间,江苏省大量医疗队出征武汉。医疗队员们奋战在前线,也有人牵挂着他们的安危。

  “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出征前线,他们担起了医者的责任,而处于后方的我们愿意担起道义,为他们送上一片来自家乡的关心。”了解到医疗队口罩等资源供应不足的情况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几位老师自发联系并前往省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及N95口罩各100个。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们还发动周边亲友、邻居就近捐赠,通过网购等方式共募集到口罩137个。相关负责人收集整合第二批物资后,在医疗队出发前送至江苏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中。

  捐赠仍在进行中,在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外派医疗队领队取得联系后,包括200个N95口罩在内的第三批物资已顺利发往武汉医疗队驻扎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师们还将原创诗歌附在寄去湖北的包裹上:“一为江城而请缨,白衣战袍帐隅冲。待到黄鹤归来日,金陵父老满堂迎。”(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