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留学生可6月开学

发稿时间:2020-02-11 12:56:00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1688澳洲新闻网报道,对于因为旅行禁令无法及时回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日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表示,他们可于6月开始学业。而且,为了避免“教育质量受损”,学校决定不为他们提供短期的在线课程。

  UNSW副校长雅各布斯(Ian Jacobs)表示,“该校仍滞留在海外的1万名中国留学生的优先学业正按时完成,这是肯定的。我们期待他们在第二学期加入我们,在不牺牲教育质量的基础上。” 如果学生不能在2月28日之前返回校园,他们可以申请于6月开学。

  如果澳大利亚政府于2月13日取消旅行禁令,那么这意味着,学生立即从中国起飞,然后抵达澳大利亚后自我隔离两周,刚好2月28日回校园。2019年,UNSW推行了三学期制,但对于第一学期来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中国学生占UNSW外国留学生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因此该大学面临超过1亿澳元的收入损失。

  雅各布斯教授表示,学校正在研究“迅速提供”额外在线课程选择,就像其他大学正在实施的那样,从而帮助无法来到澳大利亚的学生开始学业。“我们所提供的是高质量的教育,虽然在线学习很方便,但我们不会降低教育质量,因为我们不需要这样做,我们不能把多年的在线课程压缩为三周。”

  雅各布斯教授还承认目前澳大利亚大学行业对中国学生的依赖,使其面临“某些风险”。但新冠肺炎疫情危机虽然严重,但这不是最糟糕的情况,因为它只是暂时的。如果关于这次病毒的旅行禁令延长,UNSW有更长期的应急计划,并有几种弥补收入缺口的选择,包括动用未来的基金。

  一些实行两学期制的大学,如悉尼大学,为中国学生提供五周或更长时间的线上学习选择,这样他们就可以在等待批准飞往澳大利亚的同时开始学业。但如果将他们的课程推迟到第二学期,这种作法将更加有难度,因为八月份开学,将使学校面临与其他海外大学的竞争。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