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画福字:重庆大学生走进“唐氏宝宝”送新春祝福

发稿时间:2020-01-21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重庆1月21日电(通讯员 包晗)2020年新春将至,人们已经开始写春联,准备年货,同迎新春,大街小巷满满的“年味”。近日,重庆大学“一团火”学生爱心志愿团队走进“唐氏宝宝”们(罹患唐氏综合症的儿童),与他们一起写福字,为他们送祝福,一起感受“年味”,庆祝即将到来的新年。

  重庆大学志愿者与“唐氏宝宝”一起画福字。重庆大学团委供图

  2019年夏天,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田径项目中,“唐氏宝宝”夏铁锤在男子8-11岁800米与200米的项目中各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两块银牌。如今,他的新年愿望就是在下一次运动会中赢得第一名。

  志愿团队负责人谷旭阳说,在认识夏铁锤之初,志愿者团队就感受到了这位小朋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且他有着激励更多身患唐氏综合征的孩子们去实现自身幸福和理想的精神力量,人们可以通过他看到唐氏宝宝对未来的希望。

 

 重庆大学志愿者与“唐氏宝宝”合影,展示福字。重庆大学团委供图

  1月18日,志愿团队带着水彩笔、春联、零食等新年礼物,来到夏铁锤的家里,把礼物送给他,他迫不及待地打开水彩笔在纸上涂涂画画了起来。一张“福”字,带着他的愿望和志愿者对他的祝福。“我们还跟他与家人一起把春联贴上,祝福他们家新的一年里幸福美满、平安快乐。”谷旭阳介绍说,希望他加强锻炼,在下一次运动会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与徐子又已经认识三年了,之前我们团队的同学常来陪她一起唱歌、画画,她很喜欢这些活动。”谷旭阳告诉记者,这次他们特别带来了红旗,与她一起唱《国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徐子又的妈妈说,听到孩子和志愿者们唱到这一句时,很感动,感觉志愿者像是自己的家人。

 

 重庆大学志愿者与“唐氏宝宝”及其家人一起贴春联。重庆大学团委供图

  谷旭阳表示,每次来看望这些孩子,就感觉大家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互相陪伴,互相鼓励。徐子又很乖巧,她会和我们一起用手机自拍,她学会了“比心”,她很感性、重感情,每次在志愿者们要离开的时候,她都会恋恋不舍地留下了眼泪。

  除了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唱歌、写福字,志愿团队给他们介绍了有关“福”字的传统习俗故事。谷旭阳说,同学们都很关注特殊教育事业,多次了解、陪伴和帮助这些孩子,帮助他们学习知识、开发大脑,让他们获得更多的乐趣和进步。同时,临近新年,志愿团队也希望孩子们在这个冬天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年味”,让他们知道自己是在被爱着的。

 重庆大学志愿者与“唐氏宝宝”合影,展示福字。重庆大学团委供图

  据重庆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来,“一团火”学生爱心志愿团队和许多特殊学生度过了很有意义的节假日,为石柱县特殊教育学校带来了欢声笑语。同学们一起践行志愿者精神,一起关注这些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这些孩子最需要的是陪伴,志愿者们很高兴可以成为这些孩子的朋友,给他们温暖的陪伴。在未来,我们将不改初心,继续坚持陪伴‘唐氏宝宝’,为他们带去色彩、欢乐和歌声,帮助更多的孩子,鼓励他们寻找到自己的兴趣,为他们的幸福人生而助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