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学生手写700封家书给父母作新年礼物

发稿时间:2019-12-28 19:36: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潘驰群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磊)新年将至,青年学生会给父母送什么样的礼物?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给父母的礼物是一封家书。12月27日,700余封满载思念和亲情的家书,从安徽新华学院“飞”向祖国大江南北。

  近年来,学生们大多都通过电话、微信等传播工具与家长联系、沟通,很少有人会亲笔写家书。该校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关霞感慨:“以前在电话里不敢和爸爸妈妈说的话,现在通过家书传递给了爸爸妈妈,我好激动。爸爸妈妈看到,也一定会感动。”

  该校2019级新闻专业学生王远则认为,“见字如面,有着别样的温暖,为学校的活动点赞”。

  “家书是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大学生感恩教育,亲情教育的载体,我们把二者紧紧地结合在一起。在教书的同时,更要育人,立德树人。”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王丽表示。

  据悉,连日来,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还围绕“家书”开展了家书写作、经典家书鉴赏和家书信封设计、家书诵读、优秀家书大赛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