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校园戏曲节在清华大学落幕

发稿时间:2019-12-23 17:30: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清华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戏曲进校园-2019校园戏曲节”于12月21日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21日下午,“戏曲的校园传播与传承”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主楼举办。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指出,“2019校园戏曲节”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参与更加深入,通过互动,师生深切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他说,清华大学有着浓厚的京昆艺术文化教育传统,今后,清华大学还将进一步深入探索美育的育人规律,继续办好校园戏曲节,让青年学生充分接受中华戏曲文化滋养,健康成长,实现学校“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

  研讨会还进行了揭牌仪式。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将教学实践基地、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将河南戏曲传播基地落户清华艺术教育中心,清华大学承办的教育部京昆艺术文化传承基地将山东金乡县实验小学作为校外指导学校。

  据悉,2019校园戏曲节以清华大学为基础,辐射北京大、中、小学及社区,特设清华学生与艺术家同台演出、纪念评剧艺术110周年系列活动、国粹芳华—京剧展演季、幽兰雅韵—昆曲展演季、“非遗进校园—河南稀有剧种展演活动” 等系列活动,涵盖京剧、昆曲、越剧、沪剧、粤剧、河南稀有剧种等14个剧种,共有21个院团参演,通过28场高水平演出、12场名家讲座、4场学术研讨会、32场京剧工作坊。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