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着眼基础教育

发稿时间:2019-12-23 16:33:2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禹萱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第二批213名培养对象结业。同时,项目结业成果展、名校长和名教师高峰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是广东省“强师工程”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顶端工程。培养名教师、名校长、教育家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基础教育系统领军人才的示范引领,带动全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的提升。2012年,广东省教育厅启动了新一轮的“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希望加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端人才的培养。第一批结业的培养对象271名;第二批是213名。

  结业之际,主办方专门举办了该工程的培养成果展,亮出项目4年来的培养“成绩单”,同时希望可以产生一系列成功的、可宣传的、可推广的、可复制的教育教学和办学经验,影响和带动广东省一大批中青年教师和校长脱颖而出、茁壮成长。

  现场,不同学段和学科的校长和教师们聚在一起,采用TED18分钟的演讲模式,就广东基础教育为何、何谓以及如何高质量发展同台论道、建言献策。论坛还采用对话交流的方式,大学教授与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代表进行对话交流,共同探讨高端人才培养工程如何助力教师队伍建设。

  据悉,“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不但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校长和教师,而且也推动了培养机构在高端人才培养工程培养模式方面的研究。当天,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3个培养机构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培养模式和培养经验。

  摄影:王禹萱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