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山东体育学院

发稿时间:2019-12-06 1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孔祥鹏 许昌强 尤文硕)12月4日至5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主题活动在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山东体育学院承办,活动包括“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展览、“反欺诈教育”讲座和金融安全知识问答。

图为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为学生讲解宣传册内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孔祥鹏 摄

  活动期间,山东体育学院在网上推送了金融安全知识相关文章。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微信互动、集攒抽奖等环节,“反诈骗教育”知识普及吸引了1800余名同学踊跃参加。

图为互动抽奖获奖者留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孔祥鹏 摄

  学校以“消费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讲座邀请了招联金融王琦老师,就金融安全知识与反欺诈教育进行讲解。他围绕金融知识、欺诈安全、征信安全等部分展开,为现场200余名同学分享有关知识。

图为金融安全知识讲座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许昌强 摄

  讲座现场,王琦详细地为同学们阐述了消费金融的概念和发展史,结合欺诈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欺诈安全的分类,并以概念、案例、做法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征信安全方面的知识。

  讲座过后,王琦和参会的学生进行互动,开展金融安全知识问答。通过讨论和交流,同学们加深了对信贷知识和信用意识的理解程度,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图为金融安全知识问答环节,王琦与参会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许昌强 摄

  招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有效帮助同学们提高对消费金融、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防范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提高了辨别金融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左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