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 在清华大学闭幕

发稿时间:2019-12-09 20:03: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12月6-8日,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在清华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近300个团队参加比赛。其中,来自清华大学的《基于IPv6的移动低延迟VR系统》,以及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基于IPv6移动平台的农业检测与识别系统》两项作品,得到了所有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创新大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分为甲组和乙组两个组别,经过了高校推荐、形式审查、IPv6知识机考、成果验证等多个环节的审查与竞赛。在评审现场,参赛团队通过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进行了激烈角逐,共产生出了63项优秀作品,获得大奖。其中甲组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5名,乙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李星教授表示,今年是互联网(ARPANET)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接入互联网25周年。李星教授讲述了中国25年前接入互联网的历史,也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的未来就在这些努力奋进的年轻人手中。

  据悉,大赛承办方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将以奖金的形式,对大赛获奖项目进行资助,同时还将为决赛获奖者提供专业的创业咨询、帮扶等服务,并利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遍布全国的会员高校以及各类媒体渠道对本届大赛的优秀项目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