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探索多学科融合的新商科创新人才培养

发稿时间:2019-10-12 09:48: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郭田田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10月11日下午,湖北大学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正式宣告成立,同时举行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

  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介绍,湖北大学设立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开办新商科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是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探索。

  研究中心将组建教学模块团队,培养青年教师,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入手,寻找信息技术、人文社会科学与商科知识的契合点,总结提炼知识闭环,为全面改革商学院的既有本科专业提供经验和方案。

  在此基础上,成立大数据经济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和智慧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将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相结合,探索经管类各专业与计算机、人工智能、数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着眼于培养具有竞争力、胜任力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

  会前,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还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新商科背景下商学院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