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电影党课”开课:《攀登者》出品人开讲

发稿时间:2019-09-29 15:03: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烨捷)近日,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伟长楼大礼堂内,一场特殊的“党课”正在上演。与众不同的是,这堂党课的主讲人除了校党委书记成旦红,还有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电影《攀登者》出品人任仲伦。

  《攀登者》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15年后,中国登山队再次挑战世界之巅的故事。

  成旦红和任仲伦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与现场师生共同分享了“在新时代弘扬攀登者精神的意义”“如何看待梦想与坚持”“心目中的高山是什么以及如何攀登”等话题。

  成旦红说,我国要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这一目标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攀登和奋斗的进程”,“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会经历很多艰难险阻。这就需要广大科学工作者,需要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不断拼搏奋斗,勇攀科学高峰,切实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

  任仲伦说,攀登者精神就是“永不止步、永远在路上”的中国精神。当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70周年重要时刻,上海电影制片厂推出优秀影片《攀登者》,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这既是对英雄和前辈的致敬,也想启迪后人:再难也难不住中国人。”任仲伦说,在这个奋斗的新时代,每个中国人都是攀登者,“虽然在现实中,不可能每个人都去攀登珠峰,但是大家的心里要有一座山、有一个高度。我们要坚持攀登这座山。”

  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49年,一路发展至今,如今的上海电影集团共创造了1000多部故事片、500多部美术电影、1300多部译制电影、1500多部科教影片,以及1000多部电视剧,铸就了上海电影在全国的历史地位。上海也涌现了一批杰出的、有代表性的电影大师和艺术大家。

  据悉,这次党课是上海大学“电影党课之书记对话”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