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经验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9-09-27 20:27: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茜)近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经验交流会”在北京科学中心举行。经过北京各学会申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环节,该会议推选并表彰了例如圣安东尼奥乳腺癌大会等一批优秀学术会议。此外,来自近百家科技类社会组织的近两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如何办好学术会议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本次推选出的参加交流的学术会议主要涵盖了医学、体育科学、自动化、设计、能源等领域。其办会特点主要包括:北京学会与全国学会和国际学术组织合作;面向区域协同发展进行跨学科交流;在某学科领域内进行内有深度、有前瞻性的专业学术交流等。

  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在会上指出,开展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相关工作,旨在营造与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相称、与广大科技工作者所迸发的学术热情相应的学术交流环境。希望各科技类社会组织能进一步全面认识学术交流在科技进步中的重要基础作用和服务功能,多开展有深度、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学术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是第22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是北京地区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创办于1998年。本届学术月将呈现160余场各类专业学术活动。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