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将新生班主任形象做成“纸片人” 用“人形立牌”迎新受欢迎

发稿时间:2019-08-29 0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马紫琪 熊娅舟)8月27日,四川农业大学开始迎接2019级新生。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迎新方式独具一格,采用以2019级班主任的“人形立牌”的形式迎接新生的到来。

  “你好,萌新们!”“欢迎来到川农!”纸片人上的每个寄语,都表达了老师对新生的期待。轻松诙谐的“纸片人班主任”这一抹属于迎新中独有的靓丽色彩,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并受到好评。许多新生纷纷表示:“这样的迎新方式太独特了!”

  

迎新地点摆放的“人形立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熊娅舟 摄

  据了解,提出制作迎新“纸片人”立牌这个主意的是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刘雨逍。她告诉记者,初衷是为了让2019级的同学能更熟悉自己的班主任,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人形立牌表达的是一种轻松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状态”,工作人员王洁对人形立牌的设计进行解释,“轻松诙谐的‘纸片人’班主任形象生动地表现出与同学们高中时班主任形象是不一样的,大学老师不仅仅局限在学习交流上,他们也更喜欢交流沟通!”

  

新生们与“人形立牌”合影留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天宇 供图

  “人形立牌”在3天时间内设计并制作出来,与真人等高,站在一旁的“纸片人班主任”就仿佛真人在迎新一样,给予新来的年轻人安慰鼓励。

  该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何戎婕表示,作为新生班主任,虽因各种原因不能在新生报到的几天亲自迎接他们,但有着自己真人样的“纸片人”就像第二个自己一样,能够在一线迎接每一位新同学。

  据了解,该学院还将其中几位老师的立牌打造成了京剧人古装人的形象,将真人的面貌与动画的衣着搭配起来,充分显示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创意感和设计感,也无形中拉近了还不熟悉的师生关系。

  

“主角”老师们与“人形立牌”合影留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天宇 供图

  该校迎新志愿者王雯璐表示:“我们看到这些人形立牌都感到很亲切,毕竟都是我们院的老师嘛!作为广告学的一名师姐,表示欢迎小萌新们的到来!”

  记者观察到,迎新期间,有几位老师也来到迎新点,与新生们交谈沟通,也一起在自己的立牌前拍照,真人和立牌的合影吸引了不少同学目光。

  “我对小萌新的到来已经期待很久了!”何戎婕老师表示,“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它像一个梦工厂,描绘着你的未来,编织着你们的梦想。同时我希望在包容性强、学术氛围浓厚的大学里,大家能勇敢地做自己、去尝试、去挑战,去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