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3天,各学科应当如何备考

发稿时间:2019-06-04 09:17:00 来源: 光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备考技巧

  语文作文怎样发挥出水平

  首先,作文的立意角度一定不能找偏,如果想不出特别深刻的立意点,那么不妨直接根据话题的关键词、关键看法立意,求稳不求新。

  其次,一篇能让老师打到48分以上的作文一定要有一个脱俗而精彩的标题、开头和结尾,最好保证以上三者是足够漂亮且简短有力的,标题不必过长,8字以内为佳,开头和结尾一般不超过3行。

  正文部分,需要在每段开头或结尾点明该段的总括句,其余内容可以稍微平淡一点,标题、开头和结尾在很大程度上判定了这篇作文的档次。

  再加上精彩而充足的素材与名言,以及工整的书写。

  数学最后阶段如何冲刺

  首先,要保证自己在整个考试时间内注意力高度集中。其次,在冲刺阶段可以尝试调整刷题的方式,按板块刷套卷。比如,同时写多张卷子,先完成所有的选择题(先1~7,再统一写风格稍异的8),再完成所有的填空题(先9~13,再统一写风格稍异的14),以此类推。

  从考点来看,可以今天刷选填和立体几何,另一天统一刷导数、椭圆和20题前两问。20题的第三问不必用这种方法,因为其规律不明显,视自己能力而定。总体来说,注重前面的题,20题每刷一题总结创新点为何即可,保147分或145分;有能力的可以用前面说到的方法冲击20题。

  考试中,一定要建立整齐的草稿结构,方便查找,避免抄错。

  英语备考及考试攻略

  听力部分:审题、笔记、专注、心态。

  阅读部分:练习中,有时候自己读懂了文章,但选项模棱两可,可以对照正确答案,反思自己为什么做错,是否真正读懂了文章。把正确的选项和文章中的对应句子连接,然后把误选的选项和当时认为的依据连接,重新斟酌。

  写作部分:有几个禁区要注意:1.语言表达的问题。本身英语基础较薄弱、语感比较差的同学,还可以通过总结自己犯过的错误避免再次踩到雷区。2.堆砌辞藻。英语写作其实只需要清楚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反之,华而不实则是老师们很不欢迎的一种风格,特别是当你的华丽与不地道的表达联系在了一起。

  理综考前切忌大量刷题

  经历了近三个月的高密度的刷题,如果每张卷子都能高质量地完成,你的知识储备已经基本够用了,再多刷题是没有意义的。在这个时间,应当做的是“返璞归真”,认真仔细地重新看一下课本,不要放过书上的每一句话。在临考前7天左右,将你高三考过的所有卷子都拿出来,把错题看一遍,着重思考自己错题的原因。这种“错题复习法”非常有效,可以帮助找到知识的漏洞。

  一般来说,理综卷子的答题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从前往后依次解答,另一种是分科目作答。后一种方法重点在于各个科目的时间把握,一般来说,150分钟,生物占40分钟,化学50分钟,物理60分钟,但也不是完全硬性的标准,拿生物来说,生物最佳的作答时间是30~45分钟之间,时间太少会太急导致出现低级错误,而时间太长又会挤占其他科目的时间。

  文综的背书小窍门

  临考背书可以画一下思维导图;如果觉得有什么考点可能考到的频率比较高(具体指比较容易考到、比较重要但是近几年又没怎么考到)就把那一课或者那一课的某个考点再背一遍,给自己一个安心。

  就近几年全国卷各科出题来看,高考题与时事政治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所以适当关注一些时事热点问题,并形成自己的一些联系和思考是必要的。

  (摘编自清华大学“清华招生”公众号,作者均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学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