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为了维持恋爱花销 无业男佯装学生高校宿舍行窃

发稿时间:2019-04-22 16:16:00 来源: 山东商报 中国青年网

  自称为了维持恋爱花销

  无业男佯装学生高校宿舍行窃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云鹤)济南一大学毕业生,上学期间不好好学习一心想发大财,结果学分都没修够,也没找到好工作。后来他专门在校园盗窃笔记本电脑,竟称是为了维持谈女朋友的各种花销。4月20日,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侦查二大队在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现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违法犯罪嫌疑人丁某,今年29岁,临沂市费县人,2009年考上济南某大学。原本应该珍惜难得的求学机会,丁某却把在校学习第一位变成了追求发财第一位,自己偷偷参加了网络直销,宝贵的学习时间用来所谓的经商挣钱,没想到最后,钱没挣到,在校所修学分也不够,毕业证也拿不到,他成为了一名大学肄业生。

  2013年丁某肄业后,他无颜回老家见父母,因无毕业证找不到正式工作,靠在济南兼职、发传单等打零工生活,经济陷入拮据。

  2018年,丁某上网聊天认识了现女友。因谈恋爱,经济支出需求更多,丁某个人生存状况加剧恶化。为能够多挣钱维持谈女朋友的各种花销,丁某开始苦思冥想各种挣钱方法,他决定铤而走险,去以往比较熟悉的大学宿舍踩踩点,看看能否偷点东西销赃获利。

  于是从2019年1月起,除了春节高校放假期间宿舍无人,丁某在1月、3月、4月等数次溜进济南某高校,身背双肩包佯装在校学生,趁学生上课宿舍无人的机会,溜进学生宿舍楼,摸宿舍门上方横梁,看是否有留存的钥匙,找到钥匙就进门实施盗窃。

  丁某实施作案时主要针对大学生宿舍内的笔记本电脑,他觉得笔记本电脑既有一定价值,也方便携带,得手后能够迅速出售。他销赃所得,全部用于日常花销。截至案发,丁某共盗窃笔记本电脑3部,民警已查实2部,另一部落实正在侦办中。

  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侦查二大队办案民警路洪涛提醒广大在校住宿学生朋友们:目前个别高校开放式管理方便了学生及家长进出,但也容易给个别违法犯罪盗窃嫌疑人带来可乘之机,一方面高校需要加强进出校园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另一方面,类似案件防范只需要大学生朋友日常提高防范意识,记得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者及时锁进宿舍橱柜,离开宿舍时不要随意放置宿舍钥匙,发现贵重物品被盗及时报警等,切不可马虎大意。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