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子假扮高校学生图书馆偷笔记本电脑

发稿时间:2016-11-15 09:11:2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利用高校生经常将笔记本电脑放在图书馆、教学楼的桌子上离开,男子在高校内盗窃4起。近日,海淀警方通过视频追踪抓获一名流窜各大高校盗窃的嫌疑人,核破案件10起。

  今年10月24日10时许,海淀派出所接到报案,一名学生称自己在某高校图书馆学习时,平板电脑和钱被偷。民警查看监控显示,事发当天上午9时,一名戴眼镜男子进入图书馆内转悠,趁事主短暂离开座位时进行盗窃。男子先是拿走事主钱包里的钱,后又将其平板电脑偷走。

  男子虽然酷似学生,但民警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判断,嫌疑人很可能在作案时进行了伪装,在随后的监控视频搜索中,民警发现嫌疑人摘掉了眼镜,并搭乘多种交通工具逃避侦查。

  10月25日21时许,嫌疑人在河北燕郊暂住地被民警抓获。随后,民警在其暂住地起获了被盗的平板电脑等赃物。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水某承认了10月24日盗窃笔记本及现金的事实,并交代了多起在高校图书馆、教学楼盗窃案件,现已核破10起。目前,嫌疑人水某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