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川大一学生请假离校失联近3月 父亲无奈办休学手续

发稿时间:2016-09-08 09:54:49 来源: 成都商报

  失联学生杨勇

  在工地上搬过上百斤的砖和钢架,45岁的杨俊冲都不觉得重;9月7日,拿着儿子4斤多重的笔记本电脑回家,他却觉得格外沉重——这个满是灰尘的笔记本电脑,也许是他寻找儿子最后的希望。

  3个月前,杨俊冲的儿子杨勇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请假离校,至今不知去向。9月6日,在为杨勇办理好休学手续后,杨俊冲又找到维修电脑的技术人员,破解了儿子杨勇的电脑,但让他失望的是,电脑上除了软件,就是游戏,没有与儿子失联的任何有价值线索。

  儿子:6月请假离校至今未归

  截至9月7日,杨勇已经失联接近3个月。家人说,在失联以前,杨勇没表现出任何异常。

  6月9日,就读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软件学院的软件工程专业大三的杨勇回到仁寿,和父亲杨俊冲等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6月10日,杨勇回到学校后,按照惯例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之后,杨俊冲发现,儿子联系不上了,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他和妻子陈李容等人猜测,儿子可能外出玩耍几天就会回来。

  6月13日,接到学校电话后,杨俊冲等人赶到学校,寝室里,儿子的生活用品都在,最心爱的笔记本电脑也在,但人已不知去向。

  杨勇的辅导员王鹏回忆,离校前,杨勇曾给自己请假,称要去学驾驶。自己批准后,杨勇便再也没有回来过。事后,杨勇学车的驾校教练告诉王鹏,当日杨勇也给他请了假称不能来学车,理由是要上课。

  之后,杨勇的手机再也打不通。王鹏等人组织学生四处寻找过,也给学院领导报告过,他们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杨勇背着包坐车离开了学校,去向不明。杨俊冲则查询到,杨勇银行卡在6月12日曾有取款记录,卡内的600元被全部取出。

  父亲:曾在南充发现儿子踪迹

  儿子失联后,杨俊冲不再打工。他先求助了杨勇的同学们,但一番询问,没有收获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6月14日,杨俊冲等人向成都警方反映了这一情况,并了解到杨勇6月11日晚曾在一家网吧通宵上网。“网吧离学校很远,坐车都要1个多小时,儿子为何要去那儿上网?”杨俊冲和妻子等人揣着疑问,在那家网吧等了几小时,但他们没等来杨勇。

  6月15日晚,才回到仁寿的杨俊冲得知杨勇又出现在了网吧,不过,这次上网地点变成了南充。次日一早,杨俊冲和妻子等人又赶到南充。怕被杨勇发现,杨俊冲和妻子坐在网吧的一个角落,从下午到早上,一个通宵守下来,杨勇也没出现。

  不过,在南充警方的帮助下,杨俊冲等人拿到了这个网吧的监控。37秒的影像中:杨勇身着一件红色上衣,穿着一条短裤,戴着黑色的眼镜。监控还显示,杨勇和一名赤裸着上身、约20多岁的男子在吧台交钱后上了楼。儿子一定在南充!不甘心的杨俊冲等人在南充城区的网吧寻找。但几日寻找未果,杨勇再也没有出现在网上。

  9月7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双流县公安局航空港派出所民警,对方表示,杨俊冲等人报案与否,要查询后才知道。“如果大学生是成年人,自己从学校走的话,立案是立不上的。”(记者蒋麟摄影记者 张建)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