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患儿送去生命希望

发稿时间:2019-03-13 09: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3月12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福建农林大学学生陈夏雨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其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挽救他省一名6岁血液病患儿生命。刘雅萍供图

  中新网福州3月13日电 (刘雅萍)12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福建农林大学学生陈夏雨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其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挽救他省一名6岁血液病患儿生命。他由此成为福建省第216例,全国第810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夏雨出生于1997年,莆田涵江人,现为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学院大四年级学生。2015年10月,其在校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7年6月接到与求助的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通知,他毫不犹豫的答应捐献;2017年9月通过高分辨检测后因患者病情变化,配型暂缓。直到2019年1月,因患者适合移植,省红十字会又联系上了陈夏雨,他仍然表示愿意捐献,随即安排进行捐献前体检,各项指标经专家判定符合捐献条件。3月8日,陈夏雨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入住福建省协和医院血液科,签订《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并进行4天动员剂注射。

  “当知道要进行捐献时,内心激动了许久,我还和好友聊了下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事情,后来没有消息,还有点失望,以为没有缘分来做这件事情了,没有想到还是让我给等到了”,陈夏雨说,“我的父母也很支持我来做这个事情,我也希望通过我的捐献。带动更多的同学来参与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列,为挽救患者生命做出自己努力。”

  陈夏雨是福建农林大学第三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因为大四,同学们都陆续在实习,大家知道陈夏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后,都发来短信给他鼓励和点赞。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