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高校实现手机扫码预约占座 推出3天注册人数超1600

发稿时间:2019-03-02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顾仁凯 王翼飞 周包添)“这个操作系统挺简单的,旁边都有使用规则,以前来了也没有座位,现在稍微晚了一点,也能选到位置,这减少了我的考研压力,整个人舒了一口气。”盐城工学院电气学院大四学生史丹晨感激学校推出了座位管理系统,让她不再感到“占座难”。

  为提高自修室利用率,解决长期困扰的占座、排队等问题,给读者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环境和更便捷的学习服务,新学期伊始,盐城工学院图书馆就推出了座位管理系统。同学们只需要扫描二维码,点击“座位预约”功能即可选择心仪的座位。

  

图为该校图书馆管理员在操作座位预约系统。学校供图

  记者了解到,座位管理系统每天6点面向师生开放。在预约座位成功之后,同学们需在半小时内到达图书馆机器前签到或使用蓝牙摇一摇签到。而在6点30分之前预约成功的同学,则可以晚半小时签到。此外,师生还可以使用校园卡签到签退。

  据工作人员介绍,学生中途临时离开,可以点击暂离保留,时长20分钟。在特定时间段,还可以选择午餐暂离和晚间暂离,时长一小时。“这样可以让所有的同学有足够的时间用餐,缓解他们的考研压力”。

  

图为该校学生正在使用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学校供图

  “以前我都是5点钟起床到图书馆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都抢不到满意的座位,有些同学占完座位就直接睡着了,这极大的浪费了图书馆的资源。现在不用排队就可以选到满意的座位。”该校土木学院大四学生王浩说,这个系统让他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学习上,极大地方便了他的学习。

  

图为该校图书馆自习室桌角处贴着座位预约系统。学校供图

  许治文是该校图书馆一楼自修室的管理员,之前为了解决占座问题,许治文每天在600多个座位间来回穿梭,留意每一个有书没人的座位。有时他不得不清理一些占座同学的书籍,为此常常引发不快。“现在有了这个系统,我的工作量小多了。目前基本上没发现占座现象了,也没有人因为占座问题而争吵。”许治文说。

  

图为该校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页面。学校供图

  “选座系统实时标记模式的引进,让学生自觉养成‘选好即来’、‘用完即走’的良好习惯,极大提高学习座位的使用效率。”盐城工学院图书馆馆长吴登国说,座位管理启动后,深受学生欢迎,3天内已有1600多人注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