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校学生死亡 40余名家属在校内拉横幅喊口号发传单

发稿时间:2019-02-19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李华锡)近日,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发布通报称,该校学生唐某因患有糖尿病申请校外居住,学校获批后,2018年10月27日晚,唐某在校外出租房内死亡,法医鉴定死因为糖尿病并发酮症酸中毒死亡。

  死者家属因质疑死亡原因和索要赔偿,2019年1月10日上午10:06分,死者家属及亲属40余人冲进学校,“拉横幅、喊口号、发传单”,正值学校上课期间,严重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校方随即报警,现警方已介入调查。

  该校保卫处称,目前,双方正在走法律程序。

  律师认为,学生在校外死亡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也不需要进行任何赔偿。家长的行为是典型的寻衅滋事,属于违法行为。

  

图为学校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学生校外死亡家长校内拉横幅喊口号发传单 学校发《通报》

  1月10日晚,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我校学生唐某校外死亡的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称:该校学生唐某,因身体原因,经其本人及家长多次强烈要求,办理完校外住宿手续后,在校外租房住宿。2018年10月27日晚,唐某被发现在校外出租屋内死亡。警方第一时间到场,依法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经法医鉴定,唐某死亡原因符合在糖尿病全身病变基础上,糖尿病并发酮症酸中毒死亡。

  2019年1月10日上午10:06分,死者家属及亲属40余人冲进学校,“拉横幅、喊口号、发传单”,正值学校上课期间,严重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校方随即报警,现警方已介入调查。

  学校在《通报》中表示,学校对此事的发生感到十分悲痛和惋惜,对死者表示哀悼,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同时学校正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处理相关事宜,望关注此事的大众不信谣、不传谣,等待相关权威部门的通报结果。

  

图为该校情况通报正文。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提供

  学校保卫处:正在走法律程序,以法院判定结果为准

  2月18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四川科技职业学院保卫处,工作成员称,当时学生称要打胰岛素,需要到校外居住,与学校多次协调后学校同意其在校外居住。

  学生死亡后,学生家长对死亡原因产生质疑,做了尸检,等待尸检报告长达两个月的时间。1月10日上午,死者家属及亲属40余人冲进学校,“拉横幅、喊口号、发传单”,要求学校进行赔偿。目前,死者家属已经聘请律师,该事件正在走法律程序。

  “家长对学生死因有质疑,可以申请第三方鉴定,法院指定第三方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法院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学校以法院判定结果为准。”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还称,学生为天府校区学生,学生性别、年龄、年级不方便透露,需要联系学校党委宣传部。记者多次致电该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律师: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家长的行为属于寻衅滋事

  针对此事件,北京春林律师事务所律师庞九林认为,学生在校外居住,因为自身病因导致并发身亡的,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也不需要进行任何赔偿。“因为学生都是超过18岁的,超过18岁就是成年人了,学校对学生没有监护的责任。”

  针对40余名死者家属及亲属冲进学校拉横幅、喊口号、发传单这一行为,律师认为该行为属于寻衅滋事,“这种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包括很多患者家属拉横幅在医院闹,也都是违法行为。”

  律师建议,遇到这种情况,要走法律程序,到法院起诉,等待法院判决。拉横幅、喊口号、发传单、到学校闹,属于典型的寻衅滋事行为,情节严重的话可能构成犯罪。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