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被刀砍伤口12厘米,砍人者未满14岁写检讨正常上学

发稿时间:2018-12-26 15:26:00 来源: 现代快报网 中国青年网

  现代快报网12月26日报道,12月23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一位学生家长在网上求助,称自己14岁的孩子小叶(化名)在11月16日被同校的学生用西瓜刀砍伤。由于砍人者尚未成年,他至今未得到一个说法。12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与发帖人戴先生取得联络,他表示,希望公安机关尽快依法办案,为孩子讨一个公道。当天下午,岳池县公安局政工处一工作人员告知现代快报记者,此案仍在办理中,暂时无法透露细节。

  戴先生在网上求助

  “岳池县城关中学学生唐某某拿刀砍伤我孩子,凶手未成年,监护人毫无赔偿之意,我该怎么办?”12月23日,一位家住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的学生家长在网上发帖求助称,11月16日中午,自己的14岁儿子小叶被同校学生唐某某用西瓜刀砍伤,“伤口长达12厘米”。由于唐某某未满14岁,事发当天虽然他已报警,但至今仍未获得一个满意的答复。

  12月25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与发帖人戴先生取得联络。他告诉记者,小叶曾在11月初与唐某某在QQ上产生过口角,12月16日,唐某某与其朋友共4人把小叶骗至城关中学附近一茶馆旁,两人见面后遂发生冲突。据戴先生描述,冲突中,唐某某使用一把长达40公分的西瓜刀砍伤了小叶。而眼见小叶血流不止,唐某某等人也慌了神,赶紧把小叶送往岳池县人民医院急救。

  小叶的伤口 现代快报 图

  戴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唐某某的一个同学用手机给他打了电话,谎称小叶骑车摔伤了,让戴先生赶紧去医院。当戴先生赶到医院后却被医生告知,小叶身上的伤口为刀伤,伤口长约12厘米,已造成其左侧背部软组织肿胀挫裂伤,背部括约肌部分肌肉断裂。

  见此情形戴先生立刻报警,当天下午,岳池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把唐某某等人带回警局调查、做笔录,并告诉戴先生,已对此事展开立案调查。

  “可能因为唐某某也是未成年人,当天还未满14岁,警察把他带回去后当天晚上就放了。”戴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已经过去近一个月,在此期间警方并未对唐某某等人进行处罚,仅组织了双方监护人进行调解。

  但据戴先生介绍,在调解时,唐某某的母亲称家中经济困难,双方在赔偿问题上未达成一致,调解并未取得结果。

  同样令戴先生感到疑惑的是,虽此事已经立案,但当天警方却并未对小叶的伤势做伤情鉴定。直到12月10日,小叶出院十多天,戴先生主动申请后,警方才同意对小叶的伤势进行伤情鉴定。

  戴先生表示,虽然现在小叶已能正常回学校上课。但医生曾告诉他这道伤口会留下后遗症,有可能会影响孩子当兵、参加工作。

  小叶的出院报告 现代快报 图

  “我请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科学、公正、依法办案。”戴先生说,这件事对小叶伤害很大,如果公安最终因唐某某未成年而不予以处罚,他会考虑走法律途径,为孩子讨一个公道。

  12月25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致电岳池县城关中学,一位周姓校长告诉记者,确有此事发生。由于当事人均未成年,他们只能以教育为主,已安排涉事学生写检讨,并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处理。目前,相关学生均已正常返校上课。

  随后,记者就此案最新进展询问岳池县公安局政工处,一位工作人员答复称,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细节。

  (原题为《初中生被刀砍伤口长12厘米,砍人者未满14岁写检讨正常上学》)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