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父亲开车不慎撞倒1岁女儿 警车开道紧急送医

发稿时间:2018-12-20 09:19:34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15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金堂大道上,金堂县交警大队辅警梁军不停打着方向盘,拉着警报的警车一路疾驰,“逆行”、“闯红灯”……

  后方,一辆开着应急灯的白色轿车紧紧相随,车上,一名1岁女童脸色苍白,情况危急。5分钟后,车辆抵达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下车的几人匆忙冲进了急诊室。

  当天上午,小女孩不慎被驾车的父亲撞到,面部受伤。

  警情

  “有人受伤急需就医”

  15日上午,省道101栖贤卡点,金堂县交警大队辅警梁军和同事开始了执勤任务。10时40分许,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转来了一条紧急警情:福兴镇有人受伤急需就医,正赶往县第一人民医院,请求帮助护送。

  接到指令后,梁军赶忙与求助者取得联系,得知伤者为一名小女孩,目前已经在赶往医院的路上,但沿路交通流量较大,加之限速,可能耽搁救治。随即,梁军与另一名同事驾驶警车自卡点出发,向福兴方向赶去。“过程中,我们还了解了对方车子的车牌和颜色,到时方便接应。”

  “碰头的位置在赵家隧道附近,我们刚刚出隧道就遇到了,当时那边几条干道都在修路,从福兴到金堂就只有这一条路,车流量也还是比较大。因为娃娃有些喊不答应了,怕耽搁治疗才求助警察的。”求助者唐先生说。

  护送

  辅警驾车开道

  警车沿金堂大道而行,10时45分许,与对向而来的求助者车辆相遇。接着,梁军调转车头,拉响警报,在前方开道护送。梁军及警车装配的录像设备记录下了车辆护送的行驶情况。一段车内方向盘的画面中,梁军不停地打转着方向盘,车辆前方画面中,警车飞快行驶,变换着车道,如果部分路口见车辆排行,则直接通过对向车道驶过红灯路口。

  “在行驶过程中,还通过对讲机向前方执勤的同事喊话,请求协助,引导交通,注意避让。”梁军介绍,10公里仅用时5分钟就抵达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唐先生和爱人一起抱着孩子,梁军和同事则在前面冲进医院,请求医生帮助。很快,孩子进入急诊室做紧急处理。这时,梁军才和同事离开。

  伤者

  被父亲不慎驾车撞倒

  梁军介绍,伤者为一名1岁多的小女孩,受伤位置主要在面部,“当时脸上还挂着血,说是被父亲开车擦挂伤到的。”

  女孩父亲唐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况。唐先生介绍:孩子今年1岁多,正是走路好动的阶段。“当时我开车出门,没注意到人,邻居说碰到娃娃了我才注意。”唐先生介绍,原本孩子在家里,孩子母亲正好在照顾老大,她在一旁,但不知何时小孩跟着出了门,自己上车开动车辆时也未看到孩子。

  唐先生说,下车见到孩子时,孩子已经躺在了地上,面部出血,脸色惨白,“被吓坏了,叫她也没有什么反应,就很着急。”跟着,唐先生便和爱人抱着孩子开车前往医院,但福兴镇距离金堂城区有四五十分钟的路程,沿途有路段在施工,不少车辆均汇聚到了同一条主线,“跑不起来,沿路限速60,在隧道里面又有些堵,就报警求助。”

  “警车在前面开路,很快就到了医院。”唐先生介绍,目前经过医院救治,孩子已经没有大碍。对于警方的帮助,唐先生表示,“特别感谢他们”。(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