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好奇自动扶梯毛刷被卡脚 民警消防联手救援

发稿时间:2018-12-11 08:42:15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民警消防现场救援。警方供图

  12月8日,南京珠江路某商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5岁女童的左脚卡到了自动扶梯一侧的缝隙内。幸运的是,经过民警和消防队员近半小时的紧急救援,孩子并无大碍。民警介绍,孩子是因为好奇自动扶梯的毛刷,将脚伸过去后发生意外。

  当天晚上7点44分,南京新街口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某商场2楼的自动扶梯处,有个小女孩的脚被卡在扶梯里。接到报警后,民警韩东和陈国俊立即赶到现场,并和同样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会合。

  民警到达现场时,卡住孩子的自动扶梯已经被商场工作人员紧急停止,但是小女孩的左脚还是被卡在扶梯内。民警一边疏散围观人群,一边协助消防人员利用切割机将电扶梯切割,同时安抚被困孩子的情绪并了解情况。原来,今年5岁的萌萌(化名)当晚和爸爸妈妈一起来逛商场,乘扶梯的时候,萌萌一个人抓着扶手,好奇的她将自己的脚伸向扶梯一侧底端的毛刷,却没想到左脚就这样卡进了扶梯的缝隙。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萌萌的左脚终于被拿了出来。民警注意到,萌萌的左脚因为受到长时间挤压有些红肿。“小朋友全程不哭也不闹,表现很勇敢。我问她疼不疼呀,她告诉我不疼。但为了谨慎起见,我们还是通知了120,做个检查放心些。”民警陈国俊告诉记者。事后,萌萌由家人陪同前往儿童医院医治,经过检查没有大碍。警方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让小朋友独自乘自动扶梯,乘扶梯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勇)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