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润香:扬鞭执教 一生无悔

发稿时间:2018-11-20 13:15:2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杜润香,女,满族,1968年9月生,北京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中学高级教师职称,在先后担任的班主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和教务主任工作中浇注了她全部的心血,结出了累累硕果。现任北京第十八中学初一年级组长及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扬鞭执教,一生无悔”是其工作之信念。

  她一直以“当一名好老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以此作为自己一生的神圣目标,用满腔的热忱与毕生的精力,持之以恒不敢有丝毫懈怠地去践行。漫漫征途如果说有那么一点人生感悟,就是“用师爱温暖孩子的心灵,用创新点燃教育的智慧。”

  她热爱学生,注重发展学生的非智力因素,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校园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如礼仪、感恩、责任、低碳、环保、励志成才和主流文化思想等诸多主题教育。以提升学生的道德文化素养,促进学生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设具有特色的校本课程。在老北京传统工艺、摄影、数独、机器人、电视编导、手绘动漫等方面都有所涉猎。多次成功举办别具匠心成果汇报展示,得到领导、教师和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评价。她所写的多篇教育教学和班主工作的论文获区、市和全国等奖项并发表。

  注重培养学生的言语技能和素养,她为学生搭建平台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英语学科全国、市、区级的各种技能比赛,多人次获得各种奖项,她也多次获得优秀辅导奖。她组织的“洋话连篇,快乐英语”英语周系列活动,在学校的影响力是最大的,反响是最好;她所带班级学生的英语成绩,在年级中始终是名列前茅;她本人是学生最喜爱、最尊敬的老师。积极申报区级课题进行“利用丰富多彩的课外语言实践,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研究。她的学生在英语学科的全国、市、区级比赛中多次获奖,她也多次获得优秀辅导奖。其中2016年,组织并且指导学生参加 “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得北京赛区决赛一等奖。2018年7月指导的廖秋涵同学荣获全国青少年阅读风采北京赛区一等奖。

  作为老教师,她主动帮助年轻教师,把自己的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他们,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如对马飞、李菁等多名青年教师在课标的理解、教材的处理、教育教学的设计、教案的编写、教学评价的实施等方面,给予了多渠道的具体指导,如今他们都成为各自所在学校的中坚力量。还负责青年班主任培养工作。

  2008年伴随着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初中部的创立和发展,作为第一和第四届毕业年级的组长,在领导的支持下她带领全年级的老师,为实现“创建优质初中校”的目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她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满满的是对学生的关怀和爱,因为她深深知道,教师是天底下最为特殊的职业,今日的师德水准就是明天的国民素质。有了这种炽热的教育情怀,她讲的微党课——《不辱党的使命,做人民满意教师》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并刻录光盘在全市发行。

  在学校的工作考核中她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多次被评为学校、区先进教师和党员。先后获得丰台区人民教师、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首都劳动奖章等称号。(刘升民)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