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大党委书记走上讲台 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课

发稿时间:2018-11-19 08:24: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围绕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15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学校文化中心剧场向全校教师做了主题宣讲,同时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教师如何贯彻落实两个大会精神作了专题报告。贯彻落实两个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报告中,李金昌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大会主要精神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李金昌强调,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最重要的落脚点在于广大教师切实按照“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希望和要求,肩负起职责和使命,当好一名好老师,立好德、树好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时代重任做好学生理想信念的指引者和领路人

  同时,李金昌对全校教师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真信、真懂、真教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

  二是要做到讲情怀、重引领,在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坚定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梦想,把教育事业作为毕生的事业追求。

  三是要做到讲修养、树品行,在加强学生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不断用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和言行举止去影响和感化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四是做到讲本领、夯基础,在增长学生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切实履行好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把“水课”变成“金课”。要顺应时代变迁。在知识体系和课程设置上,打破学科和专业间壁垒,努力拓展知识宽度。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思维能力,让学生养成终生学习和学会学习的习惯。

  五是要做到讲担当、严要求,在培养学生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做到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学生严格管理,积极引导学生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勇于奋斗。要让学生回归常识,刻苦学习读书,在读书中不断培养吃苦、奋斗的精神,提升抗压力、抗挫折的能力。

  六是要做到讲全面、重发展,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带头并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校园文化和社团活动。要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氛围,大力推进实践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浙江财经大学早在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师生们就通过电视、网络学习观看大会,认真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学习工作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