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粗心丢行李 热心的哥帮忙寻回

发稿时间:2018-09-27 10:19: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师傅,我的行李箱忘在一辆出租车上了,你能帮我找一下吗?”9月24日晚上,下沙出租车的哥张永超师傅刚把一位乘客送到杭州师范大学生活区门口正准备离开。一名女孩敲开了张师傅的车窗。

  原来,就在五六分钟前,这名女孩把一个行李箱落在了另一辆出租车上。“我下车的时候,接了一个电话,就把行李箱给忘了。等我反应过来,已经找不到那辆出租车了。”女孩子焦急地说。

  “你别着急,我帮你一起找吧。”一听女孩子丢了行李,热心的张师傅停下了车,开始帮女孩子想办法。“你能不能想起那辆出租车的车牌号?或者有没有拿发票?”在张师傅的提醒下,女孩子才想起来,自己是通过支付宝付的车款。在张师傅的指点下,女孩子把付款记录指给张师傅看。

  “这不是万师傅的头像吗?”在付款记录里张师傅发现,女孩子乘坐的是同一车队的另一名的哥万师傅。这下就好办了,他赶紧联系车队长找到了万师傅。此时,万师傅已经在文海南路地铁站候客了。“我送你去地铁站拿行李吧!”张师傅看到女孩身边并没有随行同伴,晚上前往地铁站取行李也并不是很方便,就主动提出免费送女孩前往地铁站。

  在地铁站里,女孩子顺利拿到了遗失的行李,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容。她对张师傅说,自己是大一新生,刚来学校不久,幸亏遇到热心的张师傅才能这么快找回行李。

  提醒:国庆假期临近,出行时一定要留意身边的贵重物品,不要将行李等遗忘在公共场所或公共交通设施上。(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倪丽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