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学生是怎么军训的?

发稿时间:2018-09-12 09:33:00 来源: 解放军报 中国青年网

  外国学生怎么军训?

  俄罗斯

  开展军事爱国主义教育是俄罗斯的传统,军训作为必不可少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旨在提升青少年对保卫祖国义务的认知和对军队的热爱,提升青少年的身心素养和军事技能。

  《俄联邦兵役义务与服役法》《俄联邦预备役军事集训条例》等法规确定了包括大学生军训在内的预备役军事训练等一整套制度,各高校学生按照预备役训练大纲进行军训。

  俄罗斯普通学校根据课程要求,10年级(大致相当于中国高二)的男中学生都要在学校附近的军事机构完成为期5天、40个课时的封闭式军事集训。

  俄罗斯学生军训主要分三个方面:一是军事爱国主义教育,包括学习军事基础知识、了解军队光荣历史、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二是学习军事技能,包括队列基础训练、组装和拆卸自动步枪、实弹射击、医疗救护训练等;三是体育锻炼,包括体能训练、越野跑以及参加各种球类比赛等。

  美国

  美国有一整套完善的制度规范学生军训。除了《国防法》《国防教育法》,还有专门针对青壮年制定的《普遍军训与兵役法》。

  美国在500多所地方大中学设了531个后备军官训练团,由国防部统一领导,负责美国在校学生的军事训练。其目的是使青年学生在完成规定学业的同时,接受必要的军事训练。美国设立的后备军官训练团每年输送生长军官7000余名,占全部生长军官的50%以上。

  美国学生军训分为二年制和四年制两种。训练时间以四年制的学校为例,一般前两年为每周2~3学时,主要学习基础军事课程,后两年每周5学时,并参加一次为期6周的军事夏令营。

  英国

  英国国防部预备役局在全国数十所大学设立了陆军军官训练团、海军训练中心和空军飞行中队,分别负责所在地区大学的军事训练和宣传工作。学生可自愿参加陆、海、空军组织的训练活动,训练时间安排在平日晚上、周末,假期集中训练一至二周。

  英国在许多大学设有专门的军事学位,在提高学生军事基本技能的基础上丰富青年学生的军事知识,强化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英国部分中学也组织学生进行军训活动,假期还会组织夏令营到部队参观。

  以色列

  以色列学校把包含军训在内的国防教育列为必修课,由各驻校军士按统一计划部署实施,每逢寒暑假,都会组织军事训练,为期一周。训练计划内容有40多项,每次都由各驻校军士同校领导协商,每个学校从中挑选课目,有队列、步枪射击、投弹、行军及军事体操、徒手格斗等。军训结束时进行考核,请家长出席观看并讲评。

  以色列学校的国防教育经费及师资均由以国防军承担,驻校军士及负责人员是现役军人。

  在以色列,每年约有4万名学生接受军训。国防军为每名学生免费供应两套单军装及一周伙食费,基础训练外的特选课目训练由各有关部队临时抽调人员承担。

  资料整理:潘 娣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