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希望工程累计助6.6万余大学生圆梦

发稿时间:2018-09-11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8“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近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今年,该省有5548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获得资助,资助金额共计1852.1万元。

  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自2005年在陕西启动以来,已累计筹资超过两亿元,帮助66338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同时为贫困学子提供爱心助学岗位11750余个。其中,仅茅台集团7年间的累计捐资就达2000万元,资助4000人。

  助学金发放仪式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举办。仪式上,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陕西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影视频道、陕西师范大学等5家合作媒体和单位被授予“陕西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称号。

  “圆梦牵手行动已成为陕西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现场勉励受助学生: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国家。

责任编辑:聂俊文(见习)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