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国学老师租地10亩收养百种动物办“基地”:想给大众扫盲

发稿时间:2018-08-08 09:05: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一则“成都国学老师辞职办‘动物园’ 收养动物上百种”的讨论引发网友热议。

  租下10亩地用来安置救助来的野生动物,并将“动物园”对外开放,用于野生动物保护科普。一些人欣赏“园主”的淡然洒脱,另一些人也对此怀有质疑,提出是否作秀的疑问。

  8月6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了这家“国学动物园”, 主人李里告诉记者,自己因为喜欢动物所以筹办了这家“动物园”,在林业部门的指导下进行野生动物救助,目前园中共有野生动物100余种,共300余只。

  至于私人是否有野生动物救助资质的质疑,成都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赵波表示,野生动物救助,确实需要民间力量的参与,因此近些年也有一批由林业部门挂牌的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成立发展起来。

  尽管如此,还是需要提醒公众,莫要以救护的名义买卖野生动物,“这样的行为是不支持不赞成的”。

  “国学老师”办“动物园”

  安置救护来的野生动物

  谈及李里和野生动物之间的渊源,还要从2011年说起。7年前,李里正在家里读书,突然听到楼下一阵躁动,探头一看,原来是附近居民在幸福梅林梅香湖里打捞起一只落水的梅花鹿,抓起来就想把它杀来吃了。

  “我当时就觉得不忍心,于是花钱将这只梅花鹿买了下来,喂在自己的书院里。”李里说,却没想到,这才是自己与野生动物缘分的开始。

  随后,只要在野味馆看到豪猪等动物要被送上餐桌,李里都会救下来。日子长了,动物越来越多,他便用自己讲学的钱在三圣乡租下一块10亩大的土地,用于安置受救助的野生动物。

  与此同时,他也向林业部申请野生动物救助资格,林业部在实地考核后也肯定了他们救养动物的行为和资格,给其颁发野生动物临时救护基地的牌照。

  李里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截至目前,园子里的野生动物已有100余种,共300多只,包括平时在动物园都难见的白耳绒猴和耳廓狐,以及“网红”浣熊和羊驼。与此同时,他也在2016年将“动物园“向公众开放,将其作为一个科普基地,向大家扫盲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现在也有一些专程从外地赶来参观的游客,向我讨教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李里说,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也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