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50余名技工院校团委书记共同研讨“青年大学习”

发稿时间:2018-07-18 10: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7月18日电(记者 崔宁宁)为加强技工院校团干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7月16日至21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联合举办全国技工院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全国150余名技工院校团委书记在共青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和团学改革攻坚”“业务能力提升”三大专题。

  

图为全国技工院校团委书记认真听课。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新时代技工教育发展、技能人才政策、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技工院校德育工作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7月17日,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李松林开展了题为《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山东劳动技师学院原党委书记崔秋立解读了技能人才培养政策。北京市应用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兼党委书记陈保峰就技工院校德育工作作辅导报告。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很受用!团十八大代表、邢台技师学院教师李金豪介绍说:“听完此次讲座,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技工院校的青年教师要提高认识、德育为先,要当好表率、锤炼师风,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踏踏实实工作,明明白白做事。”据了解,李金豪17岁时获大洋洲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组第一名,同年获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比赛优胜奖,19岁时就已成为了邢台技师学院的一名教师。

  

图为学员正在交流研讨技工院校“青年大学习”。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培训期间,学员还围绕“青年大学习”展开小组讨论。“我们学校前期采取了‘答题闯关’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来带动青年团员学习理论知识。”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团委书记盖笑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利用专业优势,采用快闪方式来宣传“两学一做”,传播党的声音,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同时,学校还将组建一支“青年大学习”行动“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利用暑假前往社区、乡村等场所,开展面对面宣讲交流,积极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总书记曾强调,事业靠本领成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辛勤劳动换来的幸福才值得自豪。”研讨会上,团十八大代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冠军、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学生崔兆举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复合型的新时代“大国工匠”,“同时,我也会跟广大技工院校学子一起投身‘青年大学习’中,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