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立鸿鹄志,做实干家

“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 走进北京八一学校

发稿时间:2018-05-29 14:38:00 来源: 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英雄,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近日,在“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上,北京市八一学校的同学们聆听英雄故事,感受英雄的信仰与情怀。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只有让英雄有尊严地安息,才能让中华民族有尊严地屹立。”

  写下这段话的,是有着“铁血军人”称号的罗援将军。

  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 罗援少将

  “我认为《英烈保护法》的出台是必要的。英雄烈士无私的牺牲奉献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的事迹和精神被代代传颂,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在引领着我们前进。”

  班会上,罗援将军动情的讲述,深深感染了课堂上的同学们。

  一个个崇尚英雄、捍卫英雄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的眼里渐渐闪起泪光。

  “我们中学生也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英雄,是我们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

  这些话语引起在场师生共鸣,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习英雄、做实干家

  “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

  “在太空上面您想的最多的是什么?最令您高兴和担心的是什么?”

  看到翟志刚的到来,孩子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航天英雄” 翟志刚少将

  身为航天英雄的翟志刚,向师生介绍了航天员训练的过程,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要经历超重耐力适应性训练、前庭功能训练、失重飞机飞行训练、血液重新分布适应性训练、噪声体验、飞船着陆冲击体验、振动体验、心理训练等等。

  每一项训练均是对航天员能力、耐力的巨大挑战,也是对身体生理极限的挑战,且航天员一训就是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

  在翟志刚与同学们分享航天员平时训练艰辛的同时,还鼓励同学们只要做到“三好”,以后就有可能当航天员。

  “只要同学们做到思想好、身体好、学习好,就有可能成为一名航天员。”翟志刚的话就像一颗种子深深地种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之前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何为英雄’,我也一直觉得英雄离我们很遥远。今天,在这堂班会上我找到了答案,英雄,原来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今天听了罗将军和翟叔叔的分享后,我收获特别大!做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学习英雄精神,弘扬英雄品质,做中华民族的栋梁”。

  两位时代英雄讲述的故事,让同学们感触良多。

  回望历史,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御外侮;

  和平年代,为保一方安宁、守护国家利益,无数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惜流血献身。

  他们大多数人的人生如同夏花一般,短暂而绚烂,却将最美的一瞬留在了世间。

  展望未来,立鸿鹄志,做实干家。

  听完两位时代英雄的讲述,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心中的英雄特质,并在国旗下庄严立誓: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修身立德,志存高远。”

  ……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