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科学梦召唤青少年实力比拼 第四届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4-11 08:55:00 来源: 未来网 中国青年网

  4月10日,由北京欢乐谷携手团中央未来网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科技创造生活 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科技创意作品。

  2018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青少年创意思维,提倡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注重培养青少年创意奇想,为全国爱好科技创新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展示和交流的舞台,让孩子在玩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

  全国青少年分组竞技 “思想家”“实践者”齐聚一堂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现已进入作品征集阶段,全国少年儿童可通过日常生活积累,结合自己想象力和创造力,自主提交科创作品。参加活动的选手需将科技创新作品以图片的形式上传至活动页面(http://kids.k618.cn/huanlegu/),并附有文字说明。

    

  (活动官网截图)

  活动开设儿童科幻画、创意发明类、动手制作类、创意构想小论文类、甜品王国科幻画五大板块,满足青少年多种创意形式,少年儿童可以用色彩描绘未来世界,可以用文字记录下创意构想,也可以动手制作出自己的科技创意成果。

  儿童科幻画:征集与科技创新有关的儿童科幻画类作品,少年儿童可发挥自己想象力,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展现在画纸上。

  创意发明类:征集创意发明类作品,少年儿童可根据自身了解的科学知识,通过日常生活积累,将生活中的物件加以改进和创新。

  动手制作类:征集动手制作类作品,青少年动手实践制作科技创意作品,例如,运用科学原理,将身边的废弃物品进行加工改造,合成一个全新的物品。

  创意构想小论文类:征集创意构想小论文类作品,少年儿童发挥奇想,对未来世界进行大胆设想并记录下来,可以用论文、绘画等形式呈现。

  甜品王国科幻画:本届活动新增甜品王国科幻画板块,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征集“寻找梦想中的欢乐甜品王国”主题绘画作品,孩子们发挥奇想,作品可以是自己心目中的游乐园,也可以是甜品小屋等。

  科创之星突围而出 激励创新成就梦想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初评和线下终评,由专家层层把关,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参与奖以及辅导奖。此外,活动还准备了隆重的颁奖盛典及作品交流展示,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创新激励。

  据悉,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湖北、四川、浙江等多地10万余名少年儿童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成功地在作品中描述了自己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思考,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今年,第四届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将邀请全国更多中小学生参与,科技大课堂活动将走进北京市多所中小学校,助力青少年梦想远航。

  北京欢乐谷负责人表示,科技与文化并行的发展形态是促进主题公园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本次科技创新活动将科学知识带入全国中小学校,可以打造更充实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挖掘学生科学创新的内在潜力。

  

  (图为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

  据介绍,北京欢乐谷坚持科技与文化共同发展的路线,文化是主题公园的内核,科技是让文化起飞的双翼。在四期·甜品王国中,以国产原创动漫IP“饼干警长”为故事内核,与科技力量相融合,进行展示与互动,据悉将于4月29日甜蜜开放。

  北京欢乐谷的人气项目奥德赛之旅在2018年更是迎来华丽蜕变,除了场景换新装,更是利用黑暗高科技将旅途营造得惊险刺激、故事沉浸。根据环境需要,部分区域增加了语音导览,而有些区域则应用先进的科技与灯光、水幕配合,增强了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感。

  奇幻海洋馆作为中国首座全景互动式家庭娱乐体验馆,2018年全新升级,海洋世界又添神秘新成员,声、光、电、水镜等科技将海洋馆渲染得缤纷浪漫。其中11个精品项目更是将科技的力量进行到底,服务阖家娱乐。

  在“数字中国”背景之下,北京欢乐谷倾力打造以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的高科技、智慧型园区,不但在2013年就实现了全园wifi覆盖,2018年更是将黑科技融合于园区建设及游乐项目升级改造之中。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