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传媒大学艺考报名人数增加近四成

发稿时间:2018-02-24 08:57:0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昨天上午,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正式开始,考生们在考场前排队等候进场。和冠欣 摄

  30311人,这是今年中国传媒大学艺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37.3%,表演专业报录比达到327∶1,播音与主持艺术增加3470人。今年艺考为何这么火?传媒大学招生老师分析,这可能与“千禧宝宝”扎堆儿考学以及社会对传媒行业关注度提高有关,另外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并被教育部评为“A+”学科,这些也是加分项。

  今年,传媒大学19个艺术类本科专业设703个招生计划,报名总人数为30311人,共51330人次,分别比去年增加8233人和14242人次,增幅达37.3%、38.4%;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三个专业竞争最激烈,报录比分别是327∶1、144∶1、134∶1。

  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侯隽分析,今年人数猛增可能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在教育部去年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中,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入选,而本次招生的19个艺术类专业,有三分之二即属于该学科之下。此外,在教育部近期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传媒大学的戏剧与影视学也是“A+”学科,这些都对考生有较大吸引力。

  今年,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3470人。该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分析,人数增加可能与传媒行业受社会各界关注,传媒素养和文化传播能力受重视有关。

  今年,传媒大学表演专业也增加了2500人。传媒大学艺术学部表演专业负责人李立宏分析,这也与“千禧宝宝”扎堆儿考学有关。另外,这个数字可能是“虚高”,该专业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考生不来考试,最多时候甚至有一千多人缺考。

  李立宏透露,考试内容没有本质变化,但侧重点会有所不同,专业素质之外,更加看重考生的学习能力和生活经历。考官们在挑选苗子时,更希望对人看得仔细一点、准一点,所以考试过程中,不仅仅是朗诵,准备考试、进入考场等多个环节都是考官了解考生的途径。

  本次艺考从2月23日持续到3月1日,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导演、音乐表演(声乐表演方向)三个专业的复试和表演、表演(音乐剧双学位班)两个专业的三试将在3月举行。考生可于4月16日上网查询考试结果。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