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职通车】刘恒:从"兼职王"到高校里的"数码管家"

发稿时间:2018-01-30 08:54: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刘恒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从决定创业的那天起,24岁的刘恒就没有想过停下脚步。

  “武汉市洪山区大学生创业先锋”“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全国大学生微创业导师”……创业5年来,这名武汉科技大学大三学生成功经营起3家公司,并参与了另外两家公司的创设。

  去年,刘恒一手打造的“共享维修”平台累计获得近600万元融资,同时上线武汉市35所高校运营,半个月内,营业额突破10万元。作为湖北省首家在校大学生企业,两个月前在“青创板”挂牌上市。

  2017年12月23日至26日,在福建三明举行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上,刘恒作为创业前辈与营员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每次站在聚光灯下,刘恒都会向在场的人分享一句话:“创业永远都没有尽头,只要坚持下来,总会有自己的风景!”

  为创业把兼职干了个遍

  刚进大学时参观校园,刘恒的目光就被展厅里的优秀校友事迹材料紧紧锁定。“最牛内衣王”谢砾、“治霾神器”创始人李恒等几位刚刚崛起的校园创业英雄的故事,让从小学起就喜欢“倒腾”古钱币、开宿舍零食铺的刘恒内心躁动起来。大学第一次班会,刘恒就语惊四座,“我想在大三之前开3家公司”。

  为了更快地认识社会,刘恒送外卖、当群众演员、做快递分拣……做兼职过程中,他敏锐地捕捉到一个规律——武汉几乎所有的兼职都流行次月结算工资,这也是导致武汉找兼职人员难的重要原因。

  大一下学期,国内某品牌凉茶饮料要在武汉做大型推广活动,急需大量兼职。刘恒意识到,“商机来了”。

  可招人谈何容易。刘恒冒险决定:借钱垫付工资,承诺给兼职的学生当日结算。刘恒和朋友借了5000元,许诺到期分红,第一笔“融资”就此到位。很快他就招到了足够的人。

  因为这个冒险的“改革”,在其他人都招不到兼职的情况,刘恒这里的兼职人员爆满。高效率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刘恒也第一次尝到了做“老板”的甜头。

  凭借良好的口碑,“恒创团队”的业务范围越来越广。武汉一家著名广告公司的主管甚至为他打起“广告”,“武汉有个学生王叫刘恒,在武汉没有他解决不了的兼职问题”。

  “康师傅茉莉花茶电影节”“佳得乐一投百万篮球比赛”“娃哈哈天然好声音歌唱比赛”……在母校的帮助下,刘恒组建公司入驻创业基地。拼着一个人熬夜赶策划案、拟合同、外出谈项目,年度流水额突破百万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