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7岁男孩半夜随手把自行车送路人 没想到价值5万

发稿时间:2018-01-26 09:05:19 来源: 半岛晨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半夜大连街头,17岁男孩随手送给路人一辆自行车,没想到这车价值5万!家人苦苦寻找)

  因与父母闹了点别扭,17岁的大连男孩小光骑着自行车外出散心。骑行约有10公里,小光体力不支准备打车回家,可出租车后备箱却放不下自行车。见到前方驶来一辆送餐的摩托车,小光干脆把自行车送给了送餐员。父母听说后急坏了,因为这辆自行车可不一般……

17岁男孩半夜随手送路人一辆自行车 没想到价值5万

  17岁男孩把自行车随手送人

  事情发生在1月6日晚。小光家住西岗区某小区,当晚他与父母闹了点别扭,便骑着自行车出来散心。他骑了差不多10公里后,有点体力不支了。当时,他已经骑到了菜市桥附近。小光准备打出租车回家,把自行车放到后备箱里。可是,受后备箱空间限制,自行车放不进去。

  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小光看到,前方驶来一辆送餐的摩托车。匆忙之下,小光干脆把自行车送给了送餐员。“因为事发突然,估计送餐员都没反应过来。”小光的父亲姚先生说,然后儿子乘着出租车就离开了。当时,的哥也没有阻拦,他不知道小光与送餐员是什么关系。

  那辆自行车价值5万元

  出租车把小光送回家后,姚先生发现自行车不见了,一问才知道儿子把车送给了一个送餐员。姚先生一听就着急了,那辆自行车可价值不菲。发票显示,这辆德国Focus自行车仅裸车便价值4.6万余元。如果加上副件,价值能有5万元。

  姚先生琢磨了一下,要想找到自行车,必须找到那名送餐员。可是,当时小光根本没留送餐员的电话。这可咋办呢?此时,小光表示,他应该能联系上送他回家的那位的哥。的哥林师傅提供线索称,那位送餐员年龄约有50多岁,中等身材,很有可能就住在事发地附近。对于其他信息,林师傅也记不清了。

  家长辗转寻回自行车

  根据模糊的体貌特征想寻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姚先生琢磨着,查看事发地附近的监控,可能会发现一些有用的信息。1月17日,姚先生在菜市桥附近的一幢居民楼打听时,无意间得到一个消息。有居民称,“有个送餐员带回来一辆自行车,说是一个孩子送的。”姚先生赶紧按照居民提供的方位,来到了送餐员的住处——沿海街13号楼。

  当时,送餐员并不在家。在好心居民的帮助下,姚先生电话联系到了送餐员。送餐员表示,他在外送餐,送完立即往家赶,然后把自行车还给姚先生。20分钟后,姚先生终于见到了苦寻多日的送餐员王先生,后者把自行车交到了姚先生的手里。

17岁男孩半夜随手送路人一辆自行车 没想到价值5万

  这就是那辆自行车

送餐员:一直盼着有人来取车

  王先生说,这几天他也挺着急,盼着自行车的主人赶紧把车取走,还把自己的电话给了邻居,怕自己不在家有人来拿车。王先生回忆说,当时他正在用手机查看是否有送餐的任务,小光过来问,“能不能送我回家,我需要帮助。”王先生一瞅,眼前的男孩神情正常,可他也不能凭空收下别人的自行车。王先生告诉小光,他自己还骑着一辆摩托车,没法送他回家。就在王先生琢磨着,怎么才能让孩子带着自行车回家的时候,小光匆匆忙忙地坐车离开了。

  “后来知道那辆自行车挺贵,给我急毁了,想怎么能给还回去,可是又没有联系方式。”王先生今年51岁,一家人从黑龙江来大连打工多年,虽然收入不多,但他自始至终都没打过卖掉这辆自行车的主意,而是一直在等待失主的到来。

  临别前,姚先生对王先生表示,他是大连本地人,愿意通过这件事交个朋友,“如果遇到事了,有能帮到你的地方,可以随时来找我。”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