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颜值即正义”? 靠才华才可获得更好未来

发稿时间:2018-01-26 08:49:1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进入“颜值即正义”时代?

  一张侧面照,让1990年出生的湖南大学副教授陈少威莫名走红于网络。

  因为儒雅帅气的相貌,陈少威被网友称作“现实版何以琛”——“何以琛”是言情小说中颇受欢迎的男性角色之一。1月15日,一名大学生将他监考时的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后,迅速被转发刷屏,跟他有关的话题也于两天后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的位置。

  “帅死了,下学期我要多去法学院转转。”

  “请问他的专攻方向是什么,明年我考研的方向啊。”

  社交媒体上,各路“迷妹”们,毫不掩饰自己的花痴本色。

  有人感叹:“这是个看脸的时代!悲哀!”前不久,财经作家吴晓波也在他的节目中谈到,最近常听到一个说法,叫做“颜值即正义”。即在这个时代,一个人长相好不好看,实在太重要了。

  尽管相貌好看的人从古至今都招人爱,并在社会竞争中占据优势。但像如今这样,年轻人动不动就把“颜值”挂在嘴边,毫不讳言自己的“颜值崇拜”,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景观。

  “好看的人才有青春,不好看的人只有大学”

  “宿舍最后一枚单身仙女生日快乐!在此替她招募男朋友,要求不抽烟不喝酒,相貌自评分80分以上。”最近,广西南宁某高校大二男生刘越的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这么一条动态,作者是他的高中同学叶玫,配图是其舍友的几张自拍照。

  “我们这种不好看的人,连找女朋友的资格都没有了吗?”刘越一边用手指划过手机屏,一边愤愤然地吐槽。

  “好看的人才有青春,不好看的人只有大学。”这句话在刘越上高中时就流传开来,埋头读书的刘越只把这当作笑话,期待着上大学之后再开启一段浪漫恋情。残酷的是,他发现,在大学,成绩好、体育佳、会弹吉他这些他曾经以为吸引女生的撒手锏,通通都不怎么管用,班上女生谈起自己喜欢的男生标准时,总是咯咯一笑:“首先得高和帅!否则别说带出门,连朋友圈里都不好意思发两人在一起的自拍。”

  “太伤人了,都怪现在娱乐圈里这些流量‘小鲜肉’,一个个的比女生还漂亮,生生把我们的颜值门槛都拔高了。”舍友的观点,让刘越禁不住哂笑——其实男生们不也一样吗?男生们在宿舍夜聊时,话题围绕的永远是班上那几个好看的女生,其他女生身上的闪光点,他们又什么时候在意过呢?

  国内一家移动社交App曾发布《95后陌生人社交报告》,报告的研究与分析基础,来源于其4500万用户中占比较高的95后用户数据与客服调查样本,同时选取90后对应数据作为辅助参考。数据显示,62%的90后用户表示,主动跟人搭讪的原因是对方的头像或相册照片好看,95后用户选择该项的比例更是达到81%。

  该报告执笔人这样写道:在看脸的社会里成长起来的95后,当然也是外貌协会的忠实粉丝。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