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成绩差家长被叫来开会 校方:为培养学生成才

发稿时间:2017-12-08 08:43:47 来源: 贵州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一名同学向记者展示网友发在微博上的内容。 贵州都市网 图

  日前,有新浪微博网曝,称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社会科学系“学习成绩不好,要被请家长”,连日来引发网友热议。事情是真相如何?学院为何这样做?市民及相关专家怎么看?12月5日,记者走进求是学院展开调查,求证到消息属实,学院领导、部分学生及家长给出说法。

  网曝:

  排名后20%,请家长来开会

  12月1日,新浪微博刊发网友发帖,称“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社会科学系,班级排名后20%的同学,需要请家长,就这么特别”。消息发布后,很快引起网友热议。

  网曝内容为“各位同学:这是入学至今大家的成绩综合排名情况,请我们班级排名后20%的同学做好心理准备,本周六将召开家长预警会,辅导员将从今天开始打电话通知咯!(20%是系上的统一安排,结合我们个班的实际,所以只有学分绩点2.4以下的同学需要请家长,一会会把需要请家长的名单发给大家)。”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热议。

  学生:

  接到通知心里就不爽

  12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贵阳市白云区麦架镇的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随机采访到几名同学。“学校这样做,就是对我们的关心,希望我们能学得更好。”几名正要走出学校的同学说,他们已关注到这个帖子。

  因本次发帖涉及到求是学院社会科学系,当晚,记者采访到该系几名大三学生,他们也说出各自看法。“我家是毕节的,因为学习不好,我是首次接到辅导员要求请家长,假如我不通知,辅导员也要通知。”张同学说,当时很害羞,想到学校这样做也是为了帮助同学抓好学习,但内心感觉很对不起家长。

  贺同学说,他家就住在贵阳,“读到大三了,学校说要通知家长来开预警会,说实话,我当时特别不解,心里很不爽。”贺同学说,“预警会之后,我被家长经济制裁了,以前家长每月给1200-1500元生活费,如今每月只给1000元,且分成每周给一次。”贺同学称,家长说避免拿更多的钱去乱花,以便挤出更多时间好好学习。

  丁同学来自湄潭县,他称学校请家长来开“预警会”,并非强求,因为有的家长离得远或到外省打工,确实来不了。“当时我接到通知,心里就是不高兴,家长又不能陪读,所以我认为学校这样做作用并不大,反而希望学校要对我们这些学生多些关心。”丁同学说,他想了想,知道学校这是为了学生好,就鼓足勇气通知家长远道赶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