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四休学男生疑涉校园贷跳楼 前女友称其提过自杀

发稿时间:2017-12-05 08:57:57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疑因深陷校园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四男生隋某11月28日从郑州某公寓26楼出租屋跳楼身亡。郑州警方工作人员12月1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警方初步认定隋某系自杀,事发原因等细节不便透露。

  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隋某今年22岁,11月28日早晨从郑州市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附近某公寓26层出租屋的窗户跳下,坠到公寓底层的商铺四楼楼顶。警方11月28日上午8点多接到报警。据报警者说,自己当日清晨5点听到“嘭”的一声,早上起来一看,原来有人跳楼。

  现场照片显示,隋某身材略胖,着运动装。其出租屋是个标间,床头柜上放着饮料、啤酒和一小瓶江小白。

  前述知情人士透露,隋某跳楼时出租屋被反锁,钥匙放在屋内,警方到后逐楼层排查,确认出租屋后,找开锁公司将门打开。出租屋的窗户是开着的,窗台上清晰留有隋某的鞋印,经警方比对,与隋某身上所穿的鞋吻合。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隋某事发前数月已休学;自杀疑因深陷校园贷,“事件很极端”。他希望更多人关注校园贷。

  澎湃新闻致电、短信隋某的父母,未获回复。

  “只知道他出事了,没想到他走了。”听闻隋某自杀,其前女友小丽(化名)哽咽不止。她向澎湃新闻证实,隋某经常挂科,自杀数月前已休学;她与隋某恋爱近一年,今年7月分手。9月底,隋某打电话称想自杀,她才得知隋某深陷校园贷。隋某说,父母上半年已经替他还了四五万,但后来隋某的父母称,他们实际已帮隋某还了十多万元。

  小丽说,当时,她喊来隋某的好友,将其劝回河南平顶山老家。经过多天思想工作,隋某表示要好好生活。

  至于隋某何时接触校园贷、欠债多少、涉及哪些公司,小丽说,因为隋某不讲,她也不清楚。但隋某向几位好友都借过钱,有些还是好友通过校园贷透支的。

  据小丽讲,隋某比较内向,性格挺好,但花钱大手大脚,爱吸烟,常吸50元以上的好烟,还爱打网游。自杀那天夜里,隋某将自己的网游账号和密码发给了她。

  “对他来说,那可能是比较重要的东西吧。”当时小丽已经睡觉,11月28日早上醒来回复隋某,再未得到回复。

  隋某的QQ空间动态显示,11月27日10点33分,他曾发表说说:“多活了这么久,不如早点上路”。

  对于隋某的情况,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请示领导后才可以回复,后表示无信息可回复。

  12月4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早些年,校园贷在学校里公开宣传,资料就摆在学校食堂的餐桌上。校园贷问题被曝光后,学校和学生们签订了不使用校园贷的承诺书,学生们目前用蚂蚁花呗较多。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表示,银监会、教育部、人社部今年6月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暂停所有校园贷业务,校园贷机构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退出计划。9月6日,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表示,根据规范管理校园贷的文件规定,任何网络贷款机构不允许向学生发放贷款。因此国家主管机关已经三令五申禁止网络平台向在校学生发放贷款,禁止采用违法犯罪手段追偿贷款,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学生可以采取合法手段,没有必要轻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