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7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唐山开幕

发稿时间:2017-09-26 13: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唐山9月26日电(记者 李华锡)今天上午,2017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河北省唐山市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主持。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陈昌智理事长在题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服务城市转型发展”的主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发展,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城市工作,凸显出城市发展在国家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地方政府要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切实把职业教育纳入统筹发展规划的全局,政府搭台,校园对接产业园,建立职业院校人才供给与产业部门人才需求之间的沟通对话机制;市场导向,专业链匹配产业链,紧跟科技发展前沿,密切关注城市行业企业发展的新趋势;激发活力,学校融入社区,做到“双轮驱动”,由以学历教育为主向学历与非学历并重转变,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城市转型发展。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唐山市市委书记焦彦龙致欢迎辞,教育部职成司司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副会长王继平讲话。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与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绣峰为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唐山市设立的“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铜牌揭幕。

  开幕式上,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参与对话并作总结讲话。对话会期间,陈昌智理事长先后考察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市职教中心和首钢京唐公司。

图为揭牌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据了解,开幕式结束后,首都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善学,广西自治区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钱学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教中心主任邢晖,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陈晓明,唐山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秀萍,将围绕职业教育服务城市转型发展的最新理念,职业教育、产业、城市发展互动发展的唐山经验等议题做了发言。与会专家与唐山市相关委办局领导、职业院校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将就职业教育促进城市发展的唐山经验和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途径及做法进行对话。来自28个省(区、市)职教战线、企业、媒体代表共计220余人参会。

  据悉,此次对话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与唐山市市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