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000辆北大专用共享单车投用 无押金畅骑助力新生开学

发稿时间:2017-09-04 08: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李华锡)今年开学季,北京大学专用共享单车受到了师生特别是新生的欢迎,很多新生完成了身份注册,在校园内骑行北大师生专用车成为迎新校园内的一道靓丽风景。

  

北京大学校园内投放的专属共享单车。学校供图

  近日,为助力新生开学,倡导绿色环保的校园骑行环境,北京大学保卫部协调ofo进行实地调查,以新生住宿楼宇为主,依据使用需求和空余车位情况,集中投放了1000辆北大师生专用车。此款共享单车不仅印有北京大学校名专属logo,北京大学师生使用还免除199元的押金,可以至少享受3个月的免费使用期,除校内北大师生专用车免费专属专用外,还可以在北京市范围内免费骑行ofo一般车辆,并保证未来北大师生将比其他用户享有更多更大优惠。

  记者从北京大学保卫部了解到,按照推进“无车校园”“品质校园”建设的整体部署,为解决校园自行车存量大、使用率低、僵尸车多及超标电动车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缓解资源与需求的矛盾,发展校园绿色交通、慢行交通,学校成立了由保卫部牵头的校园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小组,推进校园共享单车更好地发挥作用,改善校园秩序。经过深入调研、科学研究和多次沟通,并报学校主要领导批准,该校保卫部与ofo密切协作,以暑期为试点,抓住新生开学的契机,大力发展以北大师生专用车为主的校园共享单车管理模式。

  

北京大学专属共享单车。学校供图

  ofo北大师生专用车是立足校园实际、需求和特点开发的共享单车定制服务。专用车有明显的logo,配备专门的软硬件设施,仅限完成身份认证的北大师生在校园内使用,通过后台数据管理,实现科学地定点、定时、定量管理和高效运行,保障师生对校内共享单车的专属专用,以满足师生在校园内的用车需求。

  在9月2日前,该校保卫部协调ofo进行实地调查,以新生住宿楼宇为主,依据使用需求和空余车位情况,集中投放了1000辆北大师生专用车。在此基础上,为了满足师生的出校需求,该校保卫部还协调ofo在北大师生专用车外投放了1000辆一般车辆,加上原有的近千辆车,保证开学季校园内有3000辆共享单车,能够较好地满足师生的骑行需求。

  

学生在校园内骑行专属共享单车。学校供图

  该校保卫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维护师生利益,该校保卫部与ofo多次洽谈,为师生争取了最优惠的政策,凡完成身份认证的北大师生,不但免除199元的押金,还至少享受3个月的免费使用期。“除校内北大师生专用车免费专属专用外,还可以在北京市范围内免费骑行ofo一般车辆,并保证未来北大师生将比其他用户享有更多更大优惠。”

  同时,为了减少新生购买私车,更方便快捷地使用ofo共享单车特别是北大师生专用车,该校保卫部协调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和院系等部门提前对新生进行了宣传,并协同ofo于9月2日新生入学报到日在电教东侧和新生住宿集中的45乙楼设立宣传点,向师生介绍优惠政策与身份认证流程,指导师生快速完成身份认证。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