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没找到工作反欠贷款 受骗求职者披露“贷款培训”内幕

发稿时间:2017-08-17 08:54:06 来源: 法制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受骗求职者披露“贷款培训”内幕

  经过多日调查走访,记者联系到多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都遭遇一类情况,即通过网络招聘平台找工作后陷入“培训贷”陷阱。如今,没有找到工作的他们背负了上万元贷款。

  没找到工作反欠2万多元贷款

  2016年11月,当时就读于郑州成功财经学院的周凯在两家网络招聘平台上投递求职简历后,一家培训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公司招聘内训生的名义,让周凯前去面试。

  “这家公司称贷款参加培训后,可以无限制推荐面试机会,并且保证月工资4500元以上。”周凯向记者回忆说,这家公司承诺可以与他们签合同,“当时,我想既然能签合同,也就不会有什么问题,谁知道他们现在竟然改了名字换了地方”。

  对于这家公司所说的“贷款培训”,周凯也有犹豫过,并且在此期间一直与家人及学校老师沟通,但家长和老师也不是很清楚,让他自己决定。在周凯看来,这家培训公司一直在抛诱饵,“公司工作人员说,等你工作后在郑州每月最低五六千元,在北上广城市每月最低7000元以上,每月轻轻松松还贷一千多元”。

  不过,周凯也没有全信这家培训公司的承诺,“我当时想就算工资没有公司说的那么多,但4000元工资也是可以还得起贷款的,所以我在合同的最后补充了一条,工资保证在4500元以上”。

  随后,周凯和同班两名同学参加了这家公司的培训。刚开始几天,培训讲师讲的都是易学易懂的知识,几天后,公司要求周凯等人进行贷款培训。所谓贷款培训,就是让周凯等人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学籍资料,并要求他们拿着身份证拍照,一共向网贷平台贷款18870元,“我们的贷款其实是11800,剩下的全是利息”。

  据周凯介绍,贷款从2017年9月开始还,分15期还清,一个月还1258元,“整个借贷过程是培训公司帮我们办理的。办理过程中,网贷平台的人会问各种问题,公司就给我们一张纸,上面写着该怎么回答网贷平台的问题,让我们照着那张纸念”。贷完款,周凯等人一分钱也没见着,这些贷款直接都打给了公司。

  培训课程持续了三个多月,周凯介绍说:“几乎没有什么课程内容,讲师在上面讲,我们就在下面听。讲师都是从网上招聘的IT行业的人,培训java时还换了几个讲师。我听讲师说,公司不给他们发工资,最后连讲师都无法忍受,走的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