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业内人士揭考研培训内幕:宣称通过率极高杜撰成功案例

发稿时间:2017-08-15 08:58:01 来源: 法制日报 中国青年网

  考研培训机构惯用伎俩有哪些

  为了进一步了解考研培训机构的运作内情,《法制日报》记者又联系了毕业于南京大学,现专门从事考研辅导工作的朱致远。

  在朱致远看来,那些上课经常坐前三排、笔记记得很认真的学生适合报名参加考研培训班,因为他们不会浪费上课时间,这样才能发挥培训的价值。在选择考研培训班时,不要以机构的规模大小和名声高低为参考标准,而应以机构的信誉度作为衡量指标。

  “那些告诉你报班就一定能考上某学校、一推荐就推荐最贵的班型、宣传通过率95%以上、押题率100%的,这类机构的承诺十有八九兑现不了。”朱致远说。

  朱致远告诉记者,考研培训班存在着不少不为人知的内幕。

  “比如提供保过或保录承诺。这一类承诺有两种情况,一是没有考过,最终全额退费,可以说就是抱着骗人的目的去的;二是退还部分费用或者免费再读一年,综合来看免费再读一年算是靠谱机构,实质上就是用保过班的高昂学费赌再读一年的机会。如果考生第一年考上了,培训机构就多赚一点钱;如果考生第一年没有考上,就是用高昂学费换重学一年的机会。”朱致远说。

  宣称提供个性化辅导也是一些考研培训机构的猫腻所在。“个性化辅导往往是高端班型或VIP班型的宣传噱头,特点就是价格高昂,一对一辅导,但学习效果不一定比大班明显。识别一个机构是否真正具备一对一小班上课的能力,主要看这家机构的场地是否有专门的小教室,没有场地,辅导便无从谈起。”朱致远说。

  宣称有较高通过率也是一些考研培训机构玩的把戏。“所有考研培训机构的通过率都是含有水分的,培训机构为了迎合家长和学生的心理,一般会把最优秀的学生集中到一个班,然后宣传通过率很高,比如都在95%以上。其实仔细想一想,这样的通过率是不切实际的。”朱致远说。

  “引入成功学员进行推广,也是考研培训班惯用的办法。”朱致远说,“这一点也是学生和家长在报班时比较关注的,所以培训机构会努力营造很多成功典范的‘假象’。比如,培训机构宣称的张同学、李同学等没有真实姓名的案例,就很可能是人为杜撰的。” 

  不少考研培训班都号称拥有最好的师资,但真实情况并非如此。“这一问题与杜撰成功学员案例如出一辙。考研培训机构在宣传时,只会宣传最好的老师以及和自己稍有关系的名校教授,但这些老师并不一定就是最后授课的人。”朱致远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