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放弃社会责任的王者荣耀是一场灾难》引网友热议

发稿时间:2017-08-04 09:09: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见习记者 姚春)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特意强调,各地中小学校要教育学生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溺网络、手机,远离网游、手游。正值假期,没有了严格的学校作息时间和管理,自由支配时间猛增,于是网游便成了中小学生假日娱乐方式之一。也正因此,关于网游利弊,舆论热议从未停歇。联系近日风光一时无两的《王者荣耀》,一场家长、学校、网络游戏间的“大战”仿佛已在眼前。

  围绕网游社会责任,近日,中国青年网刊发评论《放弃社会责任的王者荣耀是一场灾难》。文章立足于数据分析,对手机网络游戏《王者荣耀》当前的客观经济收益、玩家规模以及玩家年龄分布等进行了列举。通过数据不难看出背后庞大的经济驱动力、超级规模的玩家数量以及游戏在低龄玩家中不容忽视的比例。

  文章认为,正因这一社会现象的存在,网络游戏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家庭和教育的全民社会性话题。因游戏公司缺乏社会责任,“王者”“荣耀”之路走得并不光明。一是游戏内容架空在对于真实历史、文学经典的重塑整合之中,历史人物扭曲颠覆,会对青少年世界观、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造成强大毁坏;二是对女性角色的片面性物化,如女性角色多以袒胸露乳色欲横流的形象出现等;三是《王者荣耀》没有针对不同对象群体开发不同版本,也没有把防沉迷系统落到实处,自控力不足的青少年因为网游被过度消耗青春。

  文章一经刊发,引发网民高度关注。围绕网游问题及其社会责任,网民热议纷纷。

  有网友认为网游不应该过度追求娱乐性忽视教育性。

  网友“青春沂南”表示,历史要正确地学习。亡国先亡史,对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来源都不知道了,那和没有家乡的野人没有区别。

  网友“子夜阑珊兮”表示,放弃社会责任的王者荣耀是一场灾难!还记得一次新闻中一记者采访几位小学生:“你认识李白吗?”孩子们异口同声并十分感兴趣地答到:“李白是刺客!”霎时感到一股寒凉。

  网友“权忠王”表示,“王者荣耀”们今天遇到的批评,实际上反映了我们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种种挑战。娱乐性是出发点,但更要兼顾教育性,一旦到了社会性,那么考虑的东西就更要综合。

  还有网友认为游戏公司不应该只侧重经济效益而忽视社会责任。

  网友MillymamaLilly表示,“社会责任”的一课不能省呀! 就像游戏中的武器和装备,能增强自身力量。游戏设计也应该在娱乐中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寓教于乐。

  网友“假橘子一边去”表示,力量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话放在哪儿都是可行的。伴随着经济效益的提升,与之对应的企业应担负的社会责任更是不可忽视的方面。

  网友“放下很多”表示,游戏发展也要遵循社会规律,不存在绝对的自由,没有限制的自由是危险的。而一个合格的公司是应当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片面追求一方面是不合适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