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暑期代打游戏日赚几百元 有人直呼身体吃不消

发稿时间:2017-07-12 08:50:00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进入暑假,做“游戏代练”这种兼职开始在大学生中走红。尤其是当红手机游戏《王者荣耀》的代练,简直是供不应求。不少人一天下来就能赚好几百。部分代练大学生认为,这份暑期工既不用坐班,又可以与好友互动,还能随时打游戏过瘾,可谓一举三得。只要战绩出色,客户源源不断,收入更是水涨船高。但学生家长和老师并不这样想。他们认为,一方面终日打游戏对身体健康有害处,另一方面,假期打工原本重要的意义在于让学生加深对社会的了解,但游戏代练根本与假期实习工作的初衷背道而驰。

  进入暑假,“游戏代练”成了不少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的主要内容。大学生小夏告诉记者,目前他主要接的是当红手机游戏《王者荣耀》的代练,青铜到黄金段位,收费50元;铂金升到钻石,140元,就到手了。每天只要把分配的任务完成,轻轻松松能赚几百元,“十四个小时就蹲在那里,没日没夜地打单子,每天重复,很厌倦,唯一支撑你下去的就是钱。”
  《王者荣耀》游戏段位依照难易程度排列,依次是倔强青铜、秩序白银、荣耀黄金、尊重铂金、永恒钻石和最强王者。初级玩家需要依次经历所有段位后,才能成为“王者”,哪怕只赢不输也需要至少30个小时。高手玩家在低段位可以达到80%左右的胜率,升级较快,这就是代练产生的原因。
  在天猫、淘宝平台上搜索“王者荣耀代练”,可见上百家店铺都在经营这项业务。其中,销量最高的店铺月销量达到286万件,累计评价15万次。某代练店主表示,代练不同段位,收费有所不同。高级别的段位收费更高,比如黄金3到钻石5代练收费120元,而黄金3到王者就要390元了,“各个段位的价格不一样,主要看你的等级和铭文。如果满级、铭文也是满的话,价格会便宜些。同样,成就也可以代打,难一点的那种肯定就贵一点。”
  除了提供《王者荣耀》代练,上述店铺同时提供《魔兽世界》、《英雄联盟》等多款网路游戏代练。大的店铺有上百个代练,顾客下单,客服随机分配任务。手法越好,赚的就越多。该店主透露,部分顶级代练收入不菲,月入5万都不算高薪。代练其中也确实不乏趁着假期挣钱的大学生。大学生小王告诉记者,起初觉得这份兼职能“爱好与工作结合”,简直完美。但随着任务加重,经常通宵达旦打到眼睛疼,身体开始吃不消,“早上会打到中午吃完饭,然后下午再继续。如果比较忙,从晚上八点开始打到凌晨两三点钟,看着游戏都感觉不想玩了。”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