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四川一高校6年前成3A景区:有导游负责讲解和接待

发稿时间:2017-08-02 20:39: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7月27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挂出《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3A景区建设规划方案征集比选公告》,称计划将学院打造成3A级景区。该公告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各方争议。

  事实上,“学校成景区”早有先例,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在2011年12月就跻身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作为民办学校打造景区的先行者,对于高校该不该创建景区,该学院景区管委会主任刘先生表示,学校必须要结合自身基础去思考。“如果偏离自己的教学宗旨去做,就没有意义了。”

  8月2日,四川省旅游局规划财务处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2015年,省3A级景区的评定权已下放给市州,由市州自己评定。

  高校开发成景区引争议,有媒体发文抨击

  据《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3A景区建设规划方案征集比选公告》显示,该校将对校园进行3A级景区升级打造,按照旅游总体规划,体现校园文化和办学特色。

  公告中称,参选方需对规划区范围内的旅游项目、旅游设施、房屋建筑、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和其他公共设施等做出具体的布置、改造或修建要求。其中,资金来源方面已落实,为“学院自筹”,比选截止时间为2017年 8月11日。

  该校官网介绍,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其前身为四川省轻工业学校,学院位于都江堰市聚源新区。

  8月2日,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王主任表示对此事不甚了解。四川省旅游局规划财务处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2015年,省3A级景区的评定权已下放给市州,由市州自己评定。“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如果能够达到3A级景区,那我们也不会说什么。”

  重在办学的高校该不该开发成为景区?7月31日,光明网时评频道刊发题为《大学校园变身“景区”,利令智昏实不足取》的评论文章称,该校虽然地处都江堰市,附近有著名的都江堰景区和青城山景区,但它毕竟不在景区范围内,校园里既没有文化遗产也没有自然遗产,那些人工打造的蜿蜒绿道、红花绿柳、小桥流水,并无多少文化内涵和独有特色,说实话真没有多少观光价值。“大学作为教育、科研、学术和人才培养场所,如果也不务正业地去搞一些假景点,把校园“开放”给观光客,说轻点是本末倒置,说严重点是利令智昏——把经济利益看得太重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