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考倒计时!一位校长执笔写下10句迎考箴言,激励了很多考生!

发稿时间:2017-06-01 13:38:41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导读

  高考,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而就在不久前,一位校长为学生写下了10句迎考箴言。

  “记住了,基础知识是主要的得分点”、“你在卷面上跟阅卷老师玩暧昧,老师就跟你玩冷酷”......

  洋洋洒洒的三千多字,全然让人忘记执笔者的校长身份,隐藏在细节处的指导,更像是陪伴学生成长的班主任老师。

  韩忠玉,山东省潍坊四中校长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2014级的同学们就要怀揣自己的梦想走向考场,拿起青春的笔,饱蘸自信的墨浆,描绘出自己美好的未来画卷。在这决战前的时刻,我想对同学们再说几句贴心的话。

  01

  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不是一句空话,作为母校的校长,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了解每一位同学的三年来的学习历程与成绩。

  依我对同学们三年来每一次考试成绩的了解,你们只要认真完成六月七日、八日的考试答卷,报好自己的志愿,参加今年高考的1900多名同学,每一位同学都有大学上。

  你们这1900多名同学虽然不可能都被同一所大学录取,但是,我相信,凭着你们在高中三年所打下的知识功底,再过四年,你们一定是一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上什么样的学校可能不会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意愿,但是,成为什么样的人才,你们有完全的自主权。

  依我的所见,目前,我们国家的每一所大学都能满足同学们完成大学学业、成就自己梦想的条件。

  2017,大学之门正在向同学们敞开,你们完全没有必要纠结自己能不能考上大学。2017,大学我来了!这已经是不容改变的现实,没有什么可担忧的。

  “同学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你们一定会叩开大学之门。”

  02

  不要轻易改变自己

  “不轻易改变自己的作息规律,不轻易改变自己的心境,不轻易改变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

  可以有适度的紧凑,但无须多余的紧张;可以有适当的营养补充,但无须多余的恶补;可以有重点的查缺补漏,但无须杯弓蛇影的谈虎色变;可以在累了的时候合理的放松一下自己,但无须万事俱备下的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面对就要到来的高考,送一句老话与同学们共勉: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